今年上半年,看到新闻里播放着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她得体的穿着,优雅的谈吐,深深地把我吸引,有一种非常像了解她的冲动。正好看到电视中介绍她唯一的一本自传《绝望锻炼了我》,暑假在家,立即把这本书买回家,一连几天,沉浸在这位伟大的女强人的世界里,也深深地被她身上坚强不屈所折服。
这样的一位女强人――朴槿惠:22岁母亲被文世光开枪射死,27岁父亲又被金载圭枪杀。但这一切在他眼中只能是过去,于是好强的她开始奋斗,立志成为有用之人。终于他成功了,用血与泪成就了自己,是这位精通韩语、汉语、英、法、西班牙语,又是出色的理学博士和政治家的她成为韩国第18任总统,也是韩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第一位未婚总统、第一位第2代的总统、第一位得票过半数的总统。
读完自传,给我印象最深,启迪最大的是它告诉了我什么是绝望,什么是希望。先是母亲被刺,使朴槿惠无论在生理上还是心理上都带来了重创,此时绝望的她已经坠入了低谷,但是帮助她的人,鼓励她的人使她充实了信心,有了活下去的希望。她开始担任他母亲的职位韩国第一夫人,成为了他父亲朴正熙的辅佐,这让她开始真正的接触政治、外交和民生。此时的朴槿惠开始成熟。在跌入低谷的那一刹那,又被希望之光笼罩着。在辅佐父亲的日子里,她成为了一位勤奋的学生,不停的学习,而父亲朴正熙则是一位耐心的老师教会了朴槿惠历史、国防、经济、政治这些用金钱也无法衡量的珍贵课程。
就这样平静了4年,就在第5年朴槿惠也不会想到的一年,她终身的老师父亲朴正熙也永远的离开了他,这是对他打击最大的,于是她离开了政坛。1977经济萧条,朴槿惠挺身而出,再次为国家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抛去一切带领群众,走向新韩国。
这就是朴槿惠,她的人生就是绝望与希望的拉力赛,而这一切都取决于她自己。将审视的眼光转向自己,我不知道什么是绝望,更无法感受绝望之后希望的幸福感,但我知道人生总会摔跤,你无法改变,而爬起就靠自己。我们在生活当中,可能我经历的所有不愉快,只是人生小插曲中的辅音,以后的路还长,现在我是多么幸福,我应该珍惜这种幸福。但是人生当中也会有失望,甚至绝望,如何在绝望之中寻求出希望,寻求出出路,才是更为重要的,所以,我觉得这本书值得我们经常去翻阅,它就犹如一盏明灯,时时带给我们生活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