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爱你!读后感。
一贯喜欢独立思考的胡小闹总结出了妈妈的两个特点:第一是唠叨;第二是爱哭。胡小闹成绩不好了,她会哭,胡小闹受伤了,妈妈更是流泪,胡小闹为此大为苦恼。
暑假里,为了逃避妈妈的约束,胡小闹报名参加了夏令营。在此期间,胡小闹结识了一对奇怪的母女:女儿特别瘦小,天天只能在轮椅上活动;妈妈天天要走很长的一段路,而且快步如飞。这个女孩得了什么病?为什么妈妈疾步如飞呢?原来,这个女孩得了严重的疾病,需要进行肝脏移植手术,她妈妈毫不犹豫地站出来,愿把自己肝脏的一部分捐给女儿,可妈妈有重度脂肪肝,不适宜捐肝脏,于是,这位母亲每天都沿着公路走很长的路,无论刮风下雨,从不间歇。除了走路,她还节食,每天只吃半个拳头一样大的饭团,不吃肉,只吃一点清淡的蔬菜,这需要多么坚强的毅力啊!多走一步路,少吃一口饭,离救女儿的那天就近一点儿。
读完了这本书,我深有感触:妈妈的爱,就像是滋润心田、温暖一生的“爱的雨露”,它虽然融汇在妈妈的泪水里,但绝对是世界上最为坚强、勇敢、无所畏惧的一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