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秘密花园》读书心得
寒假,我读了本叫做《秘密花园》的书。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个名叫玛丽的小姑娘和一个叫狄肯的小男孩开辟秘密花园的故事。
玛丽是个脾气很犟,长相丑陋,人见人厌的小姑娘。一场瘟疫夺去了她父母的生命,她被送往远在英国的姑父克拉文的庄园。性格乖戾的她变得郁郁寡欢,庄园里的小鸟做了她的好朋友并帮助她找到了秘密花园的钥匙。她在狄肯的帮助下,使荒芜的花园重现生机。更为可贵的是,她不仅使失去生活信心的表弟恢复了希望,还帮他站立起来,使他们父子团圆。
读了《秘密花园》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友谊的可贵,友谊可以改变一切,甚至是自己的人生。只要我们热爱生活,对生活充满信心,我们一定能开心开心快乐地过好每一天。
热搜读后感: 《女巫》读书心得(篇二)
我最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今天世界上真正的女巫不多了,但那数目还够叫你紧张的。我的看法是:女巫装扮起来并不可怕,揭露出来的女巫才可怕。
关于女巫的这些事,全是一个英国小男孩,在熟悉一群女巫想要把全世界的孩子都变成老鼠的话后,开始同女巫们战斗,并最终取得了胜利,让那群女巫们自食其果,统统变成了老鼠。
故事中存在真正的智慧和勇气,真希望你能看到在这残酷的战斗中,有了一个这么了不起的外国孩子,不幸被女巫的的魔法变成了一只小老鼠,尽管胜利了,但作为老鼠活下去的日子还是有种种的困难和不变,可他毫不在乎,依然快活,而且和他的罗威姥姥一起有了新的生活目标——周游世界,去向女巫城堡发起进攻,去消灭全世界为非作歹的女巫们。
我们要向小男孩学习,学习他勇敢、舍生忘死的战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