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男生日记读书心得之三
最近我看了一本书《男生日记》这本书的作者是大家熟悉的杨红樱阿姨。这本书是《女生日记》后的又一部长篇小说力作。先后拍成电视剧。电影。主要讲了小学毕业的吴缅的,那精彩难忘的暑假生活。充分的描述了现代小学生的内心世界,体现出当代少年儿童成长的快乐和烦恼,成功塑造了有各性。有责任心。有冒险精神的少形象,突出了吴缅身上作为当代少年人最可贵的创造力和幽默感特质。
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主人公吴缅了。他非常勇敢,他和他爸爸一起到西藏旅游,在野人海里的奇遇。在大雪天里推车。在别墅打鬼他的学习很好,还考上了一中。而且有个哥们爸爸。还有许多好朋友。我喜欢他的老师,虽然很年轻,但是他能和学生做好朋友,一起玩,一起住,一起帮助他人。我还很喜欢吴缅家的两只小宠物,贝多芬和梦露。贝多芬以为头上的毛卷卷的像音乐家贝多芬;而梦露因为外形漂亮,像电影明星梦露,所以得名。
有一次,他们一起为没钱读书的宋立春,去歌厅演出赚钱。有一次举行才艺比拼,用更少的钱做好吃的菜 。还有一次去精豆豆舅舅道歉公司帮忙做生意。 我最喜欢的一级就是别墅闹鬼了。石磊为了下大家,装成鬼吓大家,大家都以为是鬼来了,全部来抓鬼,结果石磊被大家打了一顿。看了这一集我都快笑死了,书都差点掉了。
这本书我看了一星期,快看完了的时候。精豆豆,古龙飞,鲁肥肥,吴缅四个好哥们考到了三所不同的学校。吴缅的好朋友冉(pan)冬阳也考到了不同的学校。他送给吴缅999可幸运星。作为礼物。
这本书告诉我们,做人要开朗,要能与别人交朋友。这样才能活得开心,活得快乐。
热搜读后感: 童年读书心得(篇二)
在阴冷的冬天的绵绵细雨中,读了高尔基的小说《童年》。那充满阳光气息的阿列克谢一下子跳进了我的心里,驱散了心中的阴霾,告诉我春天的迎春花正在发芽。
阿列克谢的调皮,阿列克谢的可爱,阿列克谢的懂事;外婆的故事,外婆的上帝,外婆的茶饮,外婆的祷告,无一例外地令我神往。
小说《童年》是一本好书,但吸引我的,似乎不是书评上说的“揭露了沙皇统治下俄国人民的黑暗生活”。一本小说,讲了一个
孩子的故事,带着孩子的眼光和孩子的懵懂与郁闷,翻开每一页,都能让我喜悦地潜进去,和书中人物一起流泪,一起欢笑。
读小说《童年》就像走进了高尔基的世界。一片铅灰色,像空气中大团大团的恐怖和寂寞,那是外公。有一片橙色,像阳光下肆意盛开的向日葵,那是外婆。恍惚回忆起自己的童年的灰色和橙色。那是每一个人都拥有的心灵的旧痕。
我的橙色是父母温暖的手掌和外婆的花生米,我的灰色是自己心中那个久久打不开的木匣。我想起每个人都应该拥有一本自己的小说《童年》,不是为了别人,只是为了寻找自己生命中的橙色和灰色。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草丛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熟悉的小说《童年》又在耳边响起,童年已经逝去,步入初中的我回忆起童年是多么美好的时光啊,读了高尔基的小说《童年》后,才知道什么是童年,什么是幸福童年,什么叫做珍惜童年。
[读后感推荐] 我们爱你啊,中国读后感之三
度过漫长的暑假,同学们又背起小书包,开开心心地走进充满欢声笑语的校园里。
我们开学第一课就是《我们爱你啊,中国》。大家都知道,今年正值新中国建国六十周年的特殊日子,所以我们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更要认真的进行爱的教育,爱国的教育,努力继承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并更要的把它发扬光大。
课文从各个方面来介绍祖国的伟大,第一段就写了祖国的幅员辽阔,使我们对祖国产生了无比的热爱。祖国有壮丽的山河。桂林山水一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形成了桂林四绝自古就有山水甲天下的美誉。杭州西湖更是美不胜收,从古到今有许多文人墨客来到西湖写诗作画。黄山、庐山高耸入云,云雾飘渺。徐霞客赞美黄山是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李白赞美庐山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长江、黄河波涛汹涌。长江是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黄河是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祖国的大好河山实在不计其数,读了这段让我们对祖国壮丽山河产生向往。
我们的祖国物产丰富,民族多样,每个民族都各有特色,五十六个民族的兄弟姐妹是一家,多样的民族、多样的文化构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国家。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从盘古开天辟地到现代化中国已经有五千年的历史,从一个穷困、落后挨打到繁荣昌盛是各族兄弟姐妹齐心协力,共创辉煌的结果。我们的祖国取得的成就令我骄傲、自豪,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努力建设祖国,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开学第一课让我受益匪浅,使我感触颇多。生活在这样的中国是我们的荣幸,但我们也是身负重任的,我想我们会努力学习、天天向上,成为栋梁之才报答祖国母亲,相信中国的明天会更灿烂。自己的未来也会更光明,祝愿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