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伊索寓言里乌鸦喝水的故事,表现出了乌鸦用智慧取到水喝,就像人一样,碰到困难和问题,要善于动脑筋想办法,不能蛮干,要去用智慧寻得办法。
我们的学习也是一样,要动脑去解决困难和问题,不能冲动、莽撞、不能使用蛮力,智慧往往胜过力气。
我们要用脑去学习,用心去学习,这样我们就一定能学好,例如:终于,罐里的水溢出罐了。乌鸦站在水罐口,喝得多么舒服、多么痛快啊!所以我们更要用心去学,用脑去学,不能只学一半就不学了,这样就半途而废了,所以我们更要用心你的手去学,用你的大脑记住每一个字,因为这样就一定能够学习胜利的彼岸。
是啊!要加油,要努力,这样一定能够达到胜利的彼岸,因为这样更激励我们再多学点知识,学到知识全部溢出来,这样你的知识就多了,知识面也宽大了,这句最重要的就是读大量的书,使自己的知识面更宽大一些,所以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更是一切前进活力的源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