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呼吸化为空气读后感。
wWW.fW76.cOM
保罗用恳切的语言,平实无华的词藻,书写他作为医生和病人的双重身份同死亡作斗争,纠葛如何度过余生,寻找活的希望。
他是痛苦不幸的,他有好多期盼,成为神经外科专家/神经科学家/作者/父亲,他已具备实现愿望的能力,却抵不过死亡的宣判。如书中所说他是“明明接近终点线,却轰然倒地的长跑运动员”。
他是幸福幸运的,有美满的家庭,有出色的事业,有知他爱他相守一生的妻子,能获得最最权威专家的治疗。他的一生是被爱包裹着的。
偶尔看看关于死亡的书籍,你能更清楚在有限的生命里,对于“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你要到哪里去)”,会有更清晰地认识。或许没有病痛折磨,没有面临死亡,也就永远无法体会活着的宝贵。出生不是为了赶赴死亡,而是在生的过程中体会无穷生命的美好。
你该多运动一下,不带任何功利性的瘦身马甲线,我知道身体它需要好好放松一下,细胞也需要跳一跳、动一动;不要熬夜,我知道它折腾了一天,身体需要得到好好休息;真的不可以顶着一个脑袋为所欲为了。好好对待身体,它是看顾守护你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