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400字
每当想起我自己的快乐童年,一股幸福和多姿多彩的感觉就涌上了心头,我便翻开了我手下的美国作家马克?吐温的《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来回想自己的童年生活。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调皮、活泼、聪明的男孩,他一心想当海盗,而且对生活很不满,特别是“主日学校”也就是“星期日学校”。在他波莉姨妈的眼里,他是一个顽童,调皮捣蛋的孩子,但大家也很爱他。他也是一具英明的领导者,他很勇敢,很智慧。从他身上我学会了那有勇有谋的精神。
战斗的那一天因为汤姆偷吃了东西,瞒着姨妈游泳被发现。与新来的男孩打架这三件事,写出了汤姆的调皮、聪明、勇敢。为了惩罚汤姆,姨妈让他刷墙,刷墙可是一件无聊的事情,汤姆能安分刷墙吗?谁知道这件事情让汤姆赚了钱。
从这件事,我们也明白了一件事,人们对于那些难以到手的东西更感兴趣。过了几天,他爱上了贝奇,俩人还订了婚呢!他和哈克贝利还找到宝藏呢!还成了富豪呢!等等,给了我深深的印象。
这本书告诉我:只要有梦想,就有可能成功。像汤姆一样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