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读后感: 昆虫记暑假读后感word版
读完了《昆虫记》让我最终明白,在这个世界,人与自然需要和谐,人与动物需要友谊。只有学会尊重大自然,敬畏自然界中的大小生命,人类才会有光明的坦途。这让我想到佛教中的一种思想:叫众生平等。可是对这句话,我只能是叹息:众生平等,这愿望何等的美好,只是众生何时才能平等阿!很多动物被我们野蛮的屠杀着,花草树木正在被我们砍伐践踏,慢慢的减少。它们也是一条条的生命,它们的平等要如何去期待呢?
作为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我无力改变什么,只能从自身做起,我会呼吁身边的同学,让他们明白众生平等的真正含义。
我有过对昆虫的着迷,不过也只是看看这是什么,那是什么,却不曾仔细研究过昆虫真正的生活、习性。不过,法国作家法布尔却对昆虫用上了毕生的经历进行研究与观察,并与之交织下了《昆虫记》。毕生观察昆虫的法布尔,整日津津有味地体会昆虫们的喜怒哀乐。他详细观察了昆虫的生活,种族所进行的斗争……并且《昆虫记》有十册,主要介绍了蜘蛛、蜜蜂、萤、螳螂、蝎子、蝉、甲虫、蟋蟀等等昆虫。它十册里面每册包含了多个章节,每个章节的内容丰富、深刻。
[推荐读后感]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经典版)
前不久看了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的《《鲁滨逊漂流记》。我深深地被鲁滨逊漂流记这个孤独而顽强的冒险家吸引住了,不由自主地感受到了。
故事主要讲述鲁滨逊漂流记放弃安逸的家庭,未经许可出海航行。有一次,他漂流到一个无人居住的小岛上,但凭着自己的生存技能和坚强的意志,他独自在一个荒岛上度过了28年。
被困在荒岛上的鲁滨逊,在岛上做了一个“日历”,每天写日记,这是他不屈不挠的意志的表现。他这样做是为了证明自己还活着,活得很清楚,没有消失在时间的长河中,没有因为漂泊到荒岛而失去踪迹,表现出坚强的意志,体现出自己是一个不屈不挠、渴望生活、勇于面对现实的人。
在荒岛上,他通过努力创造了自己的生活。没有房子,他自己盖;没有食物,他尝试打猎,种植小米,驯养山羊,晒干野葡萄干;他还摸索着用围巾屏风制作桌椅、陶器和面包。为了应对生活的困境,罗宾逊的行动显示了一个坚韧的人的毅力和英雄品质。由此可见,他不是一个随遇而安,被动等待生命的人,而是一个意志坚强,有着执着的生存信念,务实肯干,热爱创造的人。正是他的精神品质使他能够抓住生存的机会,创造物质条件。
陷入困境的鲁滨逊通过做笔记,以“借”和“贷”的形式记下了自己的命运和不幸。从这件事可以看出,罗宾逊是在鼓励自己,而不是气馁,对于各种负面的东西都能感受到产品极端的一面。耶!在不幸的情况下,我们应该向他学习,善于比较事物的优劣,从而找到安慰自己的东西。
看完《鲁滨逊漂流记》,我大为震惊,得到了很大的启示:一个人不应该在逆境中悲观失望,而应该试着看到意向的因素,从而改变自己的被动局面。
[读后感借鉴] 苦儿流浪记的读后感(示范版)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苦儿流浪记》。它的作者是法国的一名小说家,叫埃克多马洛。
这本书讲述了雷米流浪的奇遇,他本是一个贵族家庭的大儿子,可是,因为他叔叔的自私,变成了街头没人要的孤儿,一对好心的夫妇收留了他,可最终还是被赶出家门,被卖给了别人,之后就是他的奇遇。
最令我感动的就是最后大家团聚了。经过数日奔波,终于找到了他的母亲米利根夫人。其实,米利根夫人曾经收养过他,他还有个弟弟,叫阿瑟。终于,雷米继承了一大笔财产,他那个叔叔也受到了应有的惩罚,他们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当然还包括了收留他的巴伯兰妈妈,与他同甘共苦的马西亚还不能忘了他的师傅维泰利斯。
作家埃克多马洛通过《苦儿流浪记》告诉我们:因为有爱,泪水也会变成快乐。因为有坚定的信念,任何艰难困苦只会打造出更为乐观的精神和更为顽强的意志。人生的真谛不正在于此吗
我的感想:功夫不负有心人,雷米到最后还是胜利了。那是因为雷米的坚持,所以我们也要像雷米一样,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