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书心得】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的读后感写作范例
最近,老师和我们共读了一本唯一得过诺贝尔奖的儿童文学作品《尼尔斯骑鹅旅行记》,书中的主人公是尼尔斯、雄鹅莫顿、大雁阿卡。
这部作品的作者是瑞典作家塞尔玛,主要讲了一个住在瑞典南部乡村的小男孩尼尔斯,他开始时非常顽劣调皮,生性粗野,对读书毫无兴趣,专爱恶作剧,欺负小动物。有 一次,他的爸爸妈妈出去了,尼尔斯看到了一个小精灵,变捉弄他,没想到反而被小精灵变成了一个只有拇指大小的小人儿。有一天,一群大雁飞过,他家养的雄鹅莫顿也想和他们一起去旅行,但是被尼尔斯抱住了,莫顿一用力,把尼尔斯也带到了天上,一起飞往拉普兰。在旅行中,他们认识了大雁阿卡、小灰雀邓芬、猎狗阿尔……他躲避狐狸斯密尔的追踪,救了小灰雀邓芬和天鹅、小松鼠……
在这本书中我知道了面队困难要沉着冷静,面对危险不要害怕,而要思考自救的办法……如果我是以前的那个坏尼尔斯会改正缺点,如果是现在这个经过一次骑鹅旅行后变好的尼尔斯,我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