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推荐]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范本
寒假中,我把《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本书认真地读了一遍,书中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
其中,“老绅士和小绅士”、“为他唱歌”,这两个故事最令我感动。女教师知道两位绅士开办奈斯手工艺学校,是为了教孩子手工制作,使更多家庭的生活得到改善的目的后,她学习认真,各门功课成绩优秀。我也要学习女教师这种刻苦努力的精神,争取学习成绩优秀。
女教师知道校长病重后,领着十几个孩子,走了很长的夜路,在校长的窗外,唱起了饱含对校长眷念和爱戴的最美的歌声,使校长的病痛得到减轻。我要学习女教师和孩子们这种知恩图报的品德,使自己有一颗感恩的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