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后感] 三国演义读后感其六
《三国演义》是我们必读的四大名著之一。下面就来跟你说说我读的《三国演义》是什么样的吧?
《三国演义》的主人公比如说,刘备,关羽,诸葛亮,赵云,张飞,曹操。里头人物我都非常喜欢,我最喜欢的是关羽。记得那是我读的。第三章。关羽一刀斩华雄。倒好的酒还没量的,关羽就提着华雄的人头提到孙坚面前。其他人大吃一惊。
关羽是我最崇拜的!英雄他非常勇敢,没有任何人能拦住关羽。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关羽。
怎么样?这就是我读的《三国演义》。
热门读后感: 《三国演义》读后感(篇四)
话说“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这是《三国演义》的开篇词。古往今来,《三国演义》一直是中国历史文学系中的一部宏伟之作。人们总是说:“温故而知新”。现在重温《三国演义》真是让人回味无穷啊!仔细读完后才知道,原来这本书里真是有那么多“美味”的故事啊!有令人感慨的,令人愤怒的,令人伤感的……
《三国演义》是明朝时期罗贯中写的一部著作,主要内容是魏、蜀、吴三国三分天下的故事。
这本书里,最令人崇拜的人是诸葛亮,他是足智多谋、顾全大局、忠心耿耿的一个人。从《火烧新野》、《草船借箭》、《空城计》中就可以看出诸葛亮的聪明才干。《七擒七纵孟获》充分展现了他宽宏的胸襟以及顾全大局;《白帝城托孤》可以看出他的忠心耿耿。但他也并非神仙,他也有失误的时候。比如《街亭之战》中,他不但没能保住街亭还将街亭这一重要地点落入了敌人手中,最终导致蜀国灭亡。
周瑜是个心胸狭窄的大都督,他的职位虽然比诸葛亮高很多,但他并不满足,总是嫉妒诸葛亮的才能,几次想谋害诸葛亮,但每次都会被诸葛亮给识破。后来,因为诸葛亮立下了许多大功,最终居然被他给气死了。我个人认为,如果遇上了不开心的事情,应该要合理地控制自己的情绪,要适当的和他人分享,不要总是憋在心里,然后再用乐观的态度去战胜它。
我觉得,《三国演义》是一本好书,他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并且给了我许多的启示和启发,希望大家去细细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