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书后,我不禁陷入沉思:雷锋那种怀仁心于天下,为了人民的事业艰苦奋斗、奋不顾身的精神,被人们称为雷锋精神。而中华民族千年的历史不正是用雷锋精神为根脊梁支撑起来的吗?从古至今的仁人志士,不都是怀着一颗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心吗?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精髓,是我国宝贵的精神财富。
我们当代的青少年,不仅要学习雷锋精神,也要学习他的螺丝钉精神和钉子精神。在学习上,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掌握好基础知识,不可操之过急。遇到困难或不懂的难题时,更要像钉子一样钻懂、钻透。
雷锋常说: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迎着困难前进,这也是我们革命青年成长的必由之路。,理想有出息的青年人,必定是乐于吃苦的人。让我们铭记这名话: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为把我国早日建设成为世界强国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