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笑最好玩的书了,把三国时代的故事都现代化了。
书里把诸葛亮说成是一个发明家,发明了飞鸡,还发明了许多好玩的东西。这飞鸡并不是我写了错别字,也并不是乘客搭坐的飞机,而是诸葛亮发明的一只外型像鸡的飞行器。这只飞鸡,后来成了张飞的座骑,张飞走到哪就骑到哪儿。有一次,吴国和魏国要打仗了,诸葛亮设计了游戏厅,发明了海陆空战争游戏,使周瑜和曹操玩了三天三夜,都懒得打仗了。看到诸葛亮发明那么多东西,天天在说既生瑜,何生亮的周瑜妒忌得要命,学着诸葛亮照葫芦画瓢的造了一架飞鸭。可是,刚造出来,就被毁了。
书中最有趣的是三国名酒大赛,蜀国的辣妹子酒,魏国的杜康酒和吴国的幻想酒之间产生了激烈的竞争。鲁肃喝了辣妹子酒,将一个大胖子举起来扔了出去。张飞喝了杜康酒,不禁诗兴大发,作出一首首好诗,最后,魏国获得了胜利。
这本书特别适合小学生看,它能消除我们内心的烦恼,积淀深厚的名着内涵,时尚活泼的现代元素,超凡脱俗的奇思妙想,诙谐智慧的人生哲理尽在《幽默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