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天蓝色的彼岸》读书心得其六
今天,我怀着好奇的心情拜读了《天蓝色的彼岸》这本书,我仿佛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叫哈里的男孩因车祸来到了另一个世界,正等着准备去蓝色的彼岸,但他还挂念着自己的爸爸、妈妈、姐姐、老师和同学们,但又不知如何传达他的心声,直到他碰上一个叫阿瑟的幽灵。阿瑟带着哈里偷偷溜回人间,来向亲人和朋友们告别,并向他们表示歉意和爱……
这本书中“我们走着瞧!我这次可算是恨透你了!我再也不会回来了!”让我感受至深。这些话是哈里在出车祸前生气时对他姐姐所说的,然而现在他真的死去了,我想:哈里自己和他的姐姐现在一定很后悔,很羞愧!
哈里并不知道自己还得死多少时间,也不知道自己该怎样打发这些时间,他还有很多事没做完呢!他多么希望跟姐姐说对不起,他多么希望能对妈妈、爸爸、姐姐和最好的朋友皮特,甚至是他喜欢的女同学杰莉达肯斯说一次再见。
这本书用单纯、朴素的文字教会人们学会爱、珍惜生命,让人们懂得生命是宝贵的,是用多少金钱所买不来的,我们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读书心得分享] 《天蓝色的彼岸》读后感(篇四)
人生在世,草木一秋。我们活在这人间,有幸来人间享受一番。生老病死乃世间常事,死,就意味着分别。而这个充满着神秘的词却时刻萦绕在人们周围。
我很心疼哈里,因为他还没有好好看一眼这个世界就被剥夺了生命。同样,他的亲人肯定更加难过,尤其是雅丹,不但失去了自己的弟弟,更在之前说出了“我才不会后悔你死了!”这种伤人至深话。在哈里作为一个幽灵对雅丹说“对不起”的时候,我能从其中体会到他们姐弟不计前嫌、恩怨消尽的情深。在看望完学校、同学、家人后,他重回天堂,并与阿瑟和阿瑟的妈妈共同前往“天蓝色的彼岸”,化为渺远深海的一滴水,然后重获生命。
人生中总会有让人后悔的事,有时你说出的话语和做出的行为,会同时给两个人带来巨大的伤害。那么既然选择成为知心的朋友,就应该学会换位思考,而不是在事后后悔,这只是于事无补。
我想,“生”与“死”这两个概念不过是生命的不同阶段,评价一个人的生命是否有意义并不在于他死得多壮烈,而在于他活着的时候做过什么。所以,生命的意义还是在于自己。彼岸的远方,我们终会到达。对生命的思考不仅仅是“活”和“死”而已。
“我走了,祝我好运。”故事的结尾是一个小男孩的真挚告别,他将会接过新的使命,翻开人生新的一章。因为心系家人,因为对方还在那里,所以人间普乐。
总会有人记得这般的人间温暖。
【实用读书心得】 《天蓝色的彼岸》读后感(推荐一篇)
当我一口气读完这本书的时候,我的眼睛湿润了。这的确是一个很感人的故事:故事主人公哈里因车祸去了另一个世界,好在哈里在那里认识了一个对天国了如指掌﹑熟门熟道、已经150多岁、穿着一身过了时的衣服的一个老小孩——阿瑟。
当我得知阿瑟已经150多岁的时候,我惊呆了。要知道这个老小孩已经150多岁了呀!但却身手敏捷,能翻跟头,还能戴着帽子倒立一点都不像150岁的样子,因为那时我忘了这样一句话:“在天国就不会长了”
是阿瑟教会哈里怎样去活人的世界去溜达,怎样向亲人告别并向他们道歉,因为哈里有未了的心愿:他要向他的姐姐雅丹说对不起,要和爸爸妈妈再见一次去拥抱他们。
当这些事都干完以后他要和其他人一样一起奔向天蓝色的彼岸。
通过这本书我知道了:活着是多么美好啊!不要在睡觉前生气或敌视任何人,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