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不要在你怨恨的时候让太阳下山。
— —题记
其实人人都怕死的,因为死后会孤独,会使自己身陷于黑暗与恐惧之间。
《天蓝色的彼岸》是一个似虚似实的故事,它讲述了一个小男孩哈里因车祸去了另一个世界,正寻找着通向“天蓝色的彼岸”的路,但心中挂念着自己的爸爸,妈妈,姐姐,老师和同学,却无法向他们表达自己的心声,在另一个世界徘徊着。在这期间,他还见到了与他一样有未完成的事情的“人”,同样在另一个世界里寻找着。哈里徘徊在那儿,十分着急,很想和自己的父母告别,向姐姐雅丹道歉等等。那天哈里与一个与他年纪相仿却死了一百多年的幽灵阿瑟相遇,并成了朋友。阿瑟同样也有未完成的事情——找到一个衣服上少了个纽扣的夫人,他的妈妈,在那儿徘徊了已有一百多年了。阿瑟带着哈里偷偷的回到了人间,向亲人和朋友告别,并表达歉意与爱。完成了心愿的哈里回到了另一个世界,和已完成心愿的阿瑟一起前往“天蓝色的彼岸”,得到了新生。
这个小小的故事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也使我明白了,人死后并非只有孤寂,只有黑暗,同时也不是只有恐惧。在另一个世界里,你会看东西多的东西,就像你还活着一样。还有那些有未了心愿又友善的啊“人”,永远是黄昏的另一个世界,还有通向“天蓝色的彼岸”的路上那欲落却落不下的太阳…。在这里同样有朋友相伴,并非孤独无助的。
同时,也明白了死并不可怕,就像哈里所说的那样。但是,如果你活着就不要想着轻生。不然死后会去怀念,去可惜… …就像哈里所想的:“我特别怀念那种感觉。你在风吹在脸上。也想你还活着,根本没把这当回事。但我真的很想那种感觉。”对呀!我们这些活人根本不会去在乎那种微不足道的事情,只会急急忙忙地干自己的事。或许风吹到了自己,“嗖”的一下,使你热乎乎的身体变凉了,也只会咒骂那风不该出现。但对于另一个世界的啊“人”们那就不一样了,他们会很想念那种感觉,哈里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这本书的根本寓意并如此非,在更深的。
这本书告诉我们一句话——决不要在你怨恨的时候让太阳下山。其意简单为:决不要在你睡觉前,生气或伤害任何人,特别是那些你所深爱的和深爱你的人,以为你可能在今天晚上躺下明天早晨就再也起不来了… …
所以,活着的人就要好好的享受每一天,就连那轻风拂过你的脸都要好好的去享受一下。并且不要伤害自己深爱和深爱自己的人,不然,以后可能就没有机会可以道歉和表达你对他们的爱了。
这本书给了我深深地触动,是一位给了我关于“生命”与“死亡”启示的老师。最后我想说:“好好享受你的每一天吧。好好的去爱你身边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