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蓝色彼岸读后感。
在学校图书馆里我借了本《天蓝色的彼岸》。这本有着天蓝色的封面,天蓝色笔调的书,将我带入一个天蓝色的世界。
小男孩哈里因和他的姐姐雅丹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他愤愤地骑着自行车出了小区,却不料被卡车撞了,小小的他便来到了另一个世界,在天空漫步时,想起走前对姐姐说的话:你会后悔的!你会后悔你说的话的,‘鸭蛋’!要是哪一天我死了,你保准会后悔的!姐姐说:你放心吧,我不会,我连高兴还来不及呢,赶快走,永远别叫我‘鸭蛋’!
哈里非常后悔,他想和姐姐道个歉,和家人道别之后再走。终于,他遇到了幽灵阿瑟,他完成了哈里的心愿,哈利便动身前往幽灵的最后一站——天蓝色的彼岸,了无牵挂地融入了夕阳下的那抹天蓝色。书中有一句话:永远不要在你怨恨的时候让太阳下山。就是说在你睡觉的时候绝不要生气或敌视别人,特别是敌视你所爱的人,不然就有可能今晚一躺下,明天就在也起不来了。
但事实往往就是这样:当我们意识到错时早已很难挽回了。记得一次我和一个要好的朋友闹不开心,一直和她赌气,不和她说话。然而,当她跑过来对我说:“我……我就要转学去杭州了!”什么?!我当场愣住了,没想到,这就是她和我最后说的一句话。我多么想时光倒流,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时光,但是,她已经去了杭州……
这就是人生,一切都不可能重新来过,当你失去这些东西时,才发现这是多么珍贵、重要,方才懂得去珍惜。
让我们珍惜活着的每一天吧,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珍爱家人、老师、同学和朋友。只要你心中有那份爱,那份爱的牵挂,那轮夕阳就永远不会西沉!
天蓝色的封面,天蓝色的笔调,包含着天蓝色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