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上一年级的时候,老师就给我们说要多读世界名著,还要给我们推荐这本世界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的作者是苏联著名作家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当时我想我应该看不懂,所以一直都没有看,直到今天,我终于如愿以偿了。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叫保尔柯察金的人,他小时候非常的调皮,他家里很穷,所以学校都不喜欢他,他的妈妈就把他放在了一家饭馆里打工,他和别人的关系很好的,饭馆里打工打得很好,到后来,他长大了,他参加了红军,在队伍里也是很努力,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很受大家欢迎的,他一次又一次的受伤,一次又一次的恢复,他是多么的勇敢坚强啊!
我真的非常佩服保尔柯察金,佩服他的勇敢无畏,坚强努力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