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主要讲的是唐僧、孙悟空、沙和尚、猪八戒,从东土大唐到西天取经,一路上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
唐僧是一种精神,给人的感觉是心地善良;孙悟空是一种力量,给人的感觉是机智勇敢,不屈不挠;沙和尚是一种百折不挠,丰厚老实的性格;,而猪八戒是一种好吃懒做的性格,他们一路上勇往直前。不怕困难的精神而深深地感动了我。
在生活和学习中,我要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点,在每每遇到困难时,想到孙悟空帮助唐僧取得真金,那种不怕困难、不怕累、不屈不挠的精神,我就会战胜一个又一个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