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分享] 作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之二
前几天爸爸给我从新华书店买了一本书,名字叫《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认真地读完了这本书。
这本书写的是保尔是个穷人家的孩子,生活环境使他与富人结下了深仇大恨。当反对沙皇旗升起来时,保尔一个十五岁的少年,就已经参军从戎,走上了革命的道路,从此过上了更苦的生活。在寒冷的冬天,保尔仍然穿着一件薄薄的衣服,冷了就哈口气暖暖手,饿了就吃口草根。和保尔比,我们就不能和他一争高下。
保尔十五岁参军后,在战争中接连被敌人打断了一条腿,瞎了一双眼。最严重的一次,保尔因为发高烧被送往医院,保尔在路上停止了呼吸,当战友们为他举行追悼会时,他竟活了过来,一个活蹦乱跳的小伙子又出现了在大家的面前。
保尔那顽强的生命力是使他一次次从鬼门关重返人间!想想我们一生病就不上学。可保儿呢?面对双腿残废,双目失明的病痛,也无法阻止他追随革命的脚步!他躺在床上开始写书。可以想象,对一个双目失明的人来说写书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呀!保尔曲折感人的故事让我明白了困境造就人才的道理,正是困境使人们努力,只要不向困难低头,一切事情会成功。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作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篇七)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读完后,令我热泪盈眶。保尔的精神与意志震撼着我。
保尔出身贫苦,在屈辱中长大,他憎恨为富不仁的有钱人。后来他成为了一名坚强勇敢的共产党员,在战场上逐渐成长,变成了勇敢无畏,敢于冲锋陷阵的战士,虽然他在战斗中受了不少伤,但无论伤势多么严重,他总是不放弃他的梦想。有一次大病,他有了休假的机会,但他却放弃了这个机会,继续冲锋陷阵。他敢于向命运挑战,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从不放弃。
他为理想而献身,钢铁般的意志,顽强奋斗的高贵品质无一不影响着我们,他坚强,勇敢,善良,无论是病魔,伤痛,还是天气,始终都不能影响他。每次当我遇到困难时,我总会想起保尔他的生活经历,催使着我勇敢面对困难,不放弃。他的品格鞭挞影响着我,并鼓励我成长像他一样无坚不摧的钢铁。
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来说只有一次。我们应为祖国奉献生命,而不是虚度光阴,碌碌无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