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书心得推荐 《老人与海鸥》读后感
今天我学习了一篇课文《老人与海鸥》,我受益匪浅。
我为其中人与海鸥心中的那份真诚的友谊所感动,老人将海鸥当作自己的子女看待,而海鸥也把老人当成自己的亲人,以致在老人死去时它们愿意做老人的“白翼天使”成为他唯一的守陵人。
我也疑惑过为什么海鸥与老人能建立起一段这么感人的友谊呢?
通过了解我知道了原因,那不仅仅是因为老人对海鸥的喜爱。
老人每天要步行十余里路往返来喂海鸥,就连5毛钱一趟的班车他也不做,而4元5角一斤的饼干他却毫不犹豫的买给海鸥,而他自己的唯一奢侈品就是那两角一包的金沙江香烟。
从这篇课文中我得到一个结论:你对动物好;动物也会对你好。每种动物它都是有灵性的,你对它的好它都能感觉得到。
[读书心得模板]《老人与海鸥》读书心得(篇七)
第二次听《老人与海鸥》这篇课文了,一次比一次的感受深,一次比一次受感动。
一位垂暮之年的老人,每月308元的退休工资,拿出一半的钱给海鸥买食物,除去自己的医药费,所剩无几,导致自己衣衫褴褛。就是这样一位老人,几十年如一日,风雨无阻,每天长途跋涉二十多里地去喂海鸥。
每次他都把饼干掰成细小的“饼干丁”,很小心的顺着栏杆边走边放。老人说过,恐怕食物被水污染,对海鸥产生不利的影响。多么细心的老人,对海鸥的关心真是无微不至!那么多的海鸥,几乎相同的样子,但是老人却能亲热的唤出它们的名字:独脚、老沙等,没有亲如儿女的情怀,何能至此呢?真诚的爱换来真诚的回报。
一群海鸥面对老人的遗像完全具有了人的品性,它们飞快地扑过来,拼死保护老人。一个“扑”字,表达了海鸥复杂的心情:急切、愤怒、渴望、痛苦、恐惧、眷恋、不舍、绝望等,万般心情无法用文字表达,所以作者用省略号做了一个自然段。这时,老师对这一环节进行了艺术处理,配着凄婉的音乐,说说这时的海鸥会说些什么。面对此情此景,连听课的老师也无不为之动容。
是啊,老人去了,谁还会来喂这些海鸥呢?谁还会像老人对海鸥这么无微不至的关心呢?真爱换来深情。老师的教学艺术很好的诠释了课文的留白,让学生的情感与海鸥融为了一体。
[优质读书心得] 老人与海2000字读后感(篇二)
一个人并不是生来要被打败的,可以被消灭,但绝不可以被打败。一个年迈的老人,却有着一颗雄迈的心。这样勇敢、坚持、睿智的英雄,让人为之着迷。《老人与海》中的老人圣地亚哥,因海与海中之鱼而搏斗着,海也因老人的存在而更加波涛汹涌。
老人的勇敢真让我叹服。面对比自己强大百倍的鲨鱼也毫不畏惧,迎头搏击。老人就是这样一位铁铮铮的硬汉子。而在现实生活中,人们缺少的正是这份勇敢。新闻节目时常播放一些这样的镜头:不法之徒当街抢劫、打人,但路人掩面而过,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神态。唉,现今还有多少人敢主动与那些穷凶极恶的不法之徒作斗争?少也!因此,当北京奥运火炬手金晶面对十几个彪形大汉抢夺她的火炬,她紧紧护着火炬不放,怒斥恶人你们是不会得逞的时,全世界的人都为之喝彩。
老人的坚持让我折服。当他知道如果不放弃大马林鱼,自己也会死去的情况时,所有人都认为应该放弃,但老人却坚持了下来,坚强地渡过了难关。回望现在,家人的宠溺让孩子们变得懦弱无能,懒于动手,他们会因为一点小困难就轻言放弃。缺乏持恒精神的孩子们,真应该向老人和霍金先生学习学习。霍金得知自己的病情,知道自己只有少量的时间生存在这个世界时,亲朋好友都为他难过、流泪。但他却坚强面对厄运,坚持研究,他用自己的三根手指去探寻宇宙的奥秘,用自己的意志奇迹般地生活到现今。为什么圣地亚哥老人和霍金如此令人折服呢?是坚持的信念,是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支撑着他,与病魔战斗,与科学握手!
老人的智慧让我惊叹。当他在生死关头时,他用智慧与敌人周旋,取得先机,保存实力。面对一些狡猾的人,我们也要懂得用智慧与他们斗争,以高明的手法回击他们。比如,缉毒警察安排卧底到毒犯的队伍中,搜查毒枭的犯罪线索,掌握毒枭的犯罪证据,再一举将他们一网打尽。
老人的勇敢、坚持与睿智,是所有人认可的,也是我们所应学习的。老人说人不能因为活着而活着,我们要活得精彩,就应该像老人一样,在我们生活的海洋中勇敢地与各种风浪搏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