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上学期教师教了我们《老人与海鸥》这篇课文。
我为其中人与海鸥心中的那份真诚的友谊所感动,老人将海鸥当作自我的子女看待,而海鸥也把老人当成自我的亲人,以致在老人死去时它们愿意做老人的“白翼天使”成为他唯一的守陵人。
我也疑惑过为什么海鸥与老人能建立起一段这么感人的友谊呢?
经过了解我明白了原因,那不仅仅是因为老人对海鸥的喜爱。
老人每一天要步行十余里路往返来喂海鸥,就连5毛钱一趟的班车他也不做,而4元5角一斤的饼干他却毫不犹豫的买给海鸥,而他自我的唯一奢侈品就是那两角一包的金沙江香烟。
从这篇课文中我得到一个结论:你对动物好;动物也会对你好。每种动物它都是有灵性的,你对它的好它都能感觉得到。
有人救了一只受伤的小麻雀,即使它的伤口好了,它也会重新飞回来。
读这篇文章我见证了老人与海鸥之间真挚的友谊,也明白了动物也有情感只要你对它好,它就会加倍的来报答你的恩情。
【实用读书心得】 《老人与海鸥》读书心得模板
今天我结合着资料学习了《老人与海鸥》这篇课文,文中的老人让我很感动。
这位海鸥老人名叫吴庆恒,老人每逢冬天就会每天徒步二十余里来到翠湖,喂食海鸥。老人每月三百零八元的退休金,一半以上都要用来给海鸥买吃的。四元五角钱的饼干,老人毫不吝啬的买给海鸥吃,而自己却不舍得多花一分钱,唯一的奢侈品就是两毛钱一包的金沙江香烟……
说到这里,我的眼前仿佛又出现了电视上曾经拨出过的年轻人虐待小猫小狗的画面。我十分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去虐待小动物呢?一位几十岁的老人都能那样对海鸥,他们为什么就不能呢?
唉!如果每一个人都能向老人对待海鸥那样对待每一只小动物的话,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