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上学期教师教了我们《老人与海鸥》这篇课文。
我为其中人与海鸥心中的那份真诚的友谊所感动,老人将海鸥当作自我的子女看待,而海鸥也把老人当成自我的亲人,以致在老人死去时它们愿意做老人的“白翼天使”成为他唯一的守陵人。
我也疑惑过为什么海鸥与老人能建立起一段这么感人的友谊呢?
经过了解我明白了原因,那不仅仅是因为老人对海鸥的喜爱。
老人每一天要步行十余里路往返来喂海鸥,就连5毛钱一趟的班车他也不做,而4元5角一斤的饼干他却毫不犹豫的买给海鸥,而他自我的唯一奢侈品就是那两角一包的金沙江香烟。
从这篇课文中我得到一个结论:你对动物好;动物也会对你好。每种动物它都是有灵性的,你对它的好它都能感觉得到。
有人救了一只受伤的小麻雀,即使它的伤口好了,它也会重新飞回来。
读这篇文章我见证了老人与海鸥之间真挚的友谊,也明白了动物也有情感只要你对它好,它就会加倍的来报答你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