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推荐 查理九世读后感
今天我看了一本黑雾侏罗纪,那里面真令人奇怪。
里面讲述了多多和他的小伙伴们误闯了恐龙时代。最后在苏格拉底的帮助下平安的回到了现实世界。但那座恐龙却永远的坍塌了。后来发现了苏格拉底的一根羽毛,羽毛上刻着这样一段象形文字:婷婷,多多,虎鲨,幽浮,还有小狗,我想你们——苏格拉底
当我读到苏格拉底在临死前念念不忘他的朋友多多冒险时,他们之间的友情如此深厚。
读了这本书我突然发现:友情可以战胜一切困难,在友情这个太阳下,所有困难的冰块都会化成水!
2022读后感推荐 《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篇七)
这个暑假,我跟着妈妈去加拿大,在我的行李里装着的一本书《绿山墙的安妮》。晚上回到我们的住所的时候,我就捧上它,享受阅读的快乐。
《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中的主人公安妮·雪莉是一个红头发的小姑娘,十一岁时被孤儿院交给了一对老兄妹收养。住在绿山墙农舍的这对老兄妹本来想要收养一个男孩,所以安妮来到他们家时,妹妹玛丽拉一点也不喜欢她。但是哥哥马修被安妮良好的口才、善良天真的感情、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改变了看法。
我喜欢故事中安妮的朋友戴安娜,她们一起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情,也让安妮不断地成长。那个爱捉弄人但本性并不坏的吉尔伯特,让安妮意识到学习是体会“奋斗中的快乐”。在家人、朋友和老师的关心下,安妮渐渐长大了。
她凭着自己的聪明、勤奋考上了女王大学,还获得了艾弗利奖学金。当她正要去雷德蒙读大学时,马修突然心脏病复发去世了。玛丽拉的眼睛不太好,为了照顾玛丽拉,安妮放弃去雷德蒙的好机会,留在爱德华王子岛当了教师,陪在玛丽拉身边照顾她。因为亲情和温暖是最大的财富。
在《绿山墙的安妮》的作者露西·莫德·蒙哥马利的故乡——爱德华王子岛,我们游览了故事发生地绿山墙安妮小屋。
故事中的小屋所在的这个农庄其实是蒙哥马利祖父的表亲小大卫及玛格丽特兄妹所有。作者自己居住的故居也近在咫尺,穿过“闹鬼的林子”就能到达。作者小时候和表亲在农庄的丛林里探索、玩耍,一些特殊地方如“闹鬼的林子”和“情人小径”都是她探索后命名的。
参观绿山墙小屋,看到按照这本书中所描绘的样子进行复原和装饰的农庄,让我觉得这个热爱生活、喜欢幻想、勤劳刻苦、珍惜亲情和友谊的安妮还鲜活地生活在这里,我真想和她交个朋友啊!
[读后感推荐] 金蟒蛇读后感(篇二)
真正的友谊是什么?是为了朋友宁可牺牲自己,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是相互帮助。文中以人的视角讲述了两个不同物种之间的恩恩怨怨。蟒蛇“金花”和黑豹“阿黑”误打误撞成了朋友,整天嬉戏打闹,在一起生活得融融恰恰。过了一月又一月,金花产下了卵一直躲在洞里不出来,阿黑少了玩伴,整天无精打采。终于一条条小蟒蛇爬出了洞,而阿黑却把无辜的小蟒蛇当做害金花不出洞的仇人,将小家伙们一一吞下,金花痛不欲生。可阿黑好像赖上她似的无论把他送出多远他还会再回来。年复一年,金花又产下了卵,残忍的阿黑又妄图吃掉小蟒蛇,金花不忍心看着小宝宝们被杀害便用全身力气缠住阿黑与他同归于尽。
这所谓的友谊只是一场梦,是一场黑暗的梦,只要轻轻触碰便支离破碎。我被金花那决心和母爱所感动,也憎恶阿黑的自私与残暴。如果阿黑能学会宽容,就不会发生悲剧。
学会宽容,放弃自私,理解友谊之意义,这个世界将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