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国女王》这本书是沈石溪的大著作,故事主要讲了狼国女王紫葡萄为了自己子女和帕雅丁狼群的生存,不顾危险去寻找食物,最终成为一只值得狼中每一只狼信赖的狼王。
狼,在我的印象中往往是又凶恶,又残忍的,可是看了《狼国女王》一书,狼在我的印象中彻底改变了。狼也有自己无奈的一面,为了生存,不得不去捕杀其他的动物,特别是在冬天,森林中没有动物出没的这个季节,狼只能眼巴巴看着积雪而饿的皮包骨头。
紫葡萄原来是狼王盔盔的妻子,但是,在一个大雪纷飞的冬天,狼王盔盔为了给自己五个儿女寻找食物,去和一只孟加拉虎争夺食物,或许是想到原先在熊那里一次顺利地夺取过食物而太骄傲了,所以这次太轻敌了,导致被老虎咬死了,从这以后,紫葡萄就成为了狼群中的狼王。而那只咬死她丈夫的那只老虎也深深地印在她的脑海里。
我想:人不可一日无主,狼也不可以一日没有狼王,为了当狼王,也许公狼会相互残杀,就像现在的我们,所有人都为自己的学习而努力着,但是现实是残酷的,也许成绩的一分之差就有可能要了你坚定的信念,其实狼和人是一样的。因为紫葡萄冒着生命的危险去捕杀了小鹿,狼群中最年长的母狼朵朵菊在一场狼王之战拉开帷幕的时候,竟然带头让紫葡萄当新一届的狼王。让雌性狼当狼王是史上没有过的事情,紫葡萄就这样当上了狼王。背负着臣民的瞧不起和公狼的挑逗一次次拿自己的生命来当注,为狼群在冬天去取得食物。在公狼掉进泥潭的时候,用尾巴救上了公狼,当一个称职的女狼王。
看到这,我不禁为紫葡萄呐喊,为了自己的臣民,她竟然可以去冒险捕捉牛群中的小牛犊,去满是泥潭的危险地带捕杀野猪,紫葡萄有非常强的责任心,也许这是人们还比不上的。在这本书中,我看到了母子之爱、夫妻之爱、臣民之爱,在这种种爱中,我感受到了动物世界的美好,善良。也许有时我们看到的是狼捕杀小动物,是凶残的,但其实这也只是狼群的一种生存方式,只有不断的去冒险才可以使自己生存下去。狼是非常勇敢,又坚定自己决心的一种动物,是这本《狼国女王》让我感受到狼世界的种种爱,让我为狼而欢呼,为紫葡萄这位称职的狼国女王而欢呼!
看了这本书,狼王紫葡萄的深厚母爱、出众的胆识和魄力、无限的仁慈和宽容,使我对狼有了一个更加新颖的生命花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