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说:书是全人类的营养品。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个星期我看了一本三国演义。
这本书的作者是罗贵中,山西太原人,是在43岁创写了这一本巨着。它撰写了从汉灵帝到晋武帝之间共一百多年的历史,用宏阔有致的笔触勾画出了魏蜀吴,三国互相征战争雄,兴衰存亡的过程。
这一本书让我最受启发的是孔明和赵云。孔明在他身上的故事有草船借箭,三顾茅庐等,从这几个故事上充分的体现了他的智慧和勇气。赵子龙单骑救主听过吧,他把刘备的儿子救出,在路上一个人杀了很多曹军,我读了这个故事感叹不已。
除了这中个,还有刘、关、张、马超、孙权、曹操、各个省通广大,所向披靡。
这一本书更让我深入的了解古代当时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