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读后感昆虫记。
上个星期天妈妈带我去新华书店,因为老师说要让我们读一本科普类的书,我特地买了一本《昆虫记》,一道家我就迫不及待的看了起来,这本书令我很着迷,原来昆虫世界有这么多的奥秘,《昆虫记》读后感。
这是一部描述昆虫们生育、劳作、狩猎与死亡的科普书,平实的文字,清新自然;幽默的叙述,惹人捧腹……的书,《昆虫记》是一个个有趣的故事:蜘蛛织网,蝉脱壳,屎壳螂滚粪球,法布尔不顾危险捕捉黄蜂……还有很多故事在这里我就不一一例举了。法布尔严谨的实验方法,大胆的质疑精神,勤勉的作风很值的我们学习。
《昆虫记》是法布尔千辛万苦写出的。我觉得《昆虫记》是值得一生阅读的好书,我想无论是谁,只要认真地阅读一下《昆虫记》,读出滋味,读出感想,一定可以知道得更多。
月度读后感精选小学生昆虫记优秀读后感(示范文档)
幼儿园大班的时候,妈妈看我喜欢昆虫,就给我买了一套非常有趣的书,就是《法布尔昆虫记》。这是法国著名昆虫学家法布尔写的,一套共十本,记录了法布尔对昆虫的观察,有昆虫怎么样吃东西,怎么样在大自然中保护自己,怎么养育后代等等。
读了这套书我知道了:屎壳郎是怎么推粪球的,还知道了它是为养育孩子才要推粪球,同时,因为屎壳郎天天推粪球,为我们生活的环境付出了很大的功劳,是一名草原清洁工。除了屎壳郎,我还认识了菜粉蝶、狼蛛、蝉、节腹泥蜂、红蚂蚁、沙泥蜂、布甲、埋葬虫、蝎子、麻蝇,每一种昆虫都有自己的喜好和特点。法布尔观察的非常细,记录的非常生动和有趣,读书时,我好像真的进入了昆虫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