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高尔基在他的散文《海燕之歌》中,把革命者比作与暴风雨搏击的海燕。其实高尔基就是一只海燕。高尔基是前苏联作家。《鹰之歌》《海燕》等散文诗反映作者激荡的革命情绪。1910年他因参加革命工作几次被捕。但高尔基并没有退缩,而是做了一只顽强的海燕。1906年高尔基发表了长篇小说《母亲》,反映俄国工人阶级的革命斗争,被视为第一部社会主义现实主义作品。
高尔基这只顽强的海燕在与暴风雨作斗争,在暴风雨中随心所欲的穿梭。
海鸥在暴风中来临之前呻吟着,它们大海上飞窜,想把自己对暴风雨的恐惧,掩藏到大海深处.
海鸭他在呻吟着,它们这些海鸭,享受不了生活的战斗和快乐:轰隆隆的雷声就把它们吓坏了。
蠢笨的企鹅,胆怯地把肥胖的身体躲藏到悬崖底下。
高尔基这只顽强的海燕没有在天空中逃窜,而是在随心飞翔。这只海燕没有像海鸭一样呻吟,而是在享受生活中战斗的快乐。
这只海燕的心中没有恐惧,而是充满对暴风雨的渴望,和对胜利的信心。
高尔基这只顽强的海燕再次呼唤:“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