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淑敏我很重要读后感。
人生是一个旅程,坐在时间的飞船上关顾着旧时的风景,忽略的太多,以至于忘记自己的存在,失去自信,变成枯萎的小草。
但我们要记住上苍用灵巧的双手创造不同的容颜是为了辨别,他们有着不同的性格,不同的思维,那墙角的紫丁花不是最好的代表吗?它感恩生命,感恩雨露,在百花齐放,争奇斗艳中努力脱颖而出,毛遂自推。无论是烈阳高照还是倾盆大雨它任然挺拔着身躯,在大自然中做最精彩的自己,跳自己最高傲的舞蹈,这一切不都是为了向世间万物证明自己的价值和重要吗?
人为何不能一番?
是的,人为何不能!在紧张刺激的比赛中我们拼搏,汗水使我们走上讲台,挫折却又使我们掉进沼泽,一次次的泪水使泥团覆盖空虚而失落的心灵,于是我们开始否定自己,不再相信自己的价值,但你何曾想过?为什么爸妈鼓励你,爱你?应为你很重要啊!你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你是他们心中任何东西都换不来的宝物!
在父母的心中,我们重要,在朋友的心中,我们重要,一次次的同甘共苦,我们拔刀相助,相凝而笑。我们又在一次次泪眼中透过心窗看懂真挚的友谊,喜怒哀乐,习以为常,没有了你,我何来欢笑?我的朋友,你很重要,在那天昏夜暗的晚上,你给予我鼓励,帮助我突破障碍,你的话让我明白许多——我和你,一个知己,没有我,没有你就没有刻骨铭心的回忆!
我很重要!古老的人类还有待探究,科技的发展还有待提高,为什么要小看自己?古时候,人们无法解决的自然现象成了一个谜底,而现在却成了众人都明白的迹象。不可小觑的发展使航天飞船承载人类飞上宇宙。现在,我们应该全力奋发,挖掘潜能,得到肯定,从刚冒芽的小草变成繁荣的大树。在人们的赞赏中得到自信,再自信中明白重要!
在多年以后,我们有了不同的工作,每一天都在进一步认识自己,自己,其实很重要……在这一刻,千丝万缕的想法在云烟中消失。我明白了,毕淑敏想告诉读者的话了,每一个人都很重要,尽管有时做的不够好,但他活出了精彩,给生命加了一道色彩,使自己在社会,生活中为他人做出贡献,为他人带来幸福和欢笑。
现在,站起来吧,我们之所以看到别人的高大,是应为我们跪着,从这一刻起,告诉自己:\"我很重要!”
读书心得: 围城读书心得其八
《围城》是钱钟书先生的一部经典之作。在此书中,他以幽默的语调揭露了民国时期封建思想与崇洋思想盲目结合所带来的弊端。“围城”取自书中人物苏文纨所说的一句话:“城中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冲进来”。我们的生活也就像是一座大围城,人永远也逃不出无形的四堵墙下无尽的压力和束缚。
钱老在这本书中把当代社会的封建,留学生的傲气,事业的争斗以及朋友之间迂腐的恭维写得淋漓尽致,让我们看清了当代社会的光明与黑暗。友谊、亲情、学历的重要给与了我们压力,这些压力又转化到激烈的勾心斗角的社会竞争中去。我们不能逾越社会这座大围城,我们只能尽全力,充满自信地去拼搏,并始终保持一颗积极的心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这座围城中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
我们的生活何尝不是一堵城呢?小时候,我们就像一根线牵着的风筝,可以自由地观赏城外的风光,肆无忌惮地做任何事,但始终都有一根线引导着我们,伴我们成长。后来,这根线越变越短,我们开始有了来自学习的压力、父母的压力还有责任的压力。我们的内心被压抑在这四角冰冷的城里。可不管怎样,我们始终都要面对这种人生,面对这里面激烈的竞争,压力的束缚。而我们需要做的,是在这座城里创造异彩,增添一些自己的光亮。
读完《围城》这本书,我的感悟就似书中的最后一句话:“这个时间落伍的计时机无意中包涵了对人生的讽刺和感伤,深于一切语言,一切啼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