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贫穷的夫妇,一样善良的心灵,在别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不约而同、毫不犹豫的伸出援助之手。
《穷人》这篇文章记叙了渔夫和他的妻子桑那收养邻居西蒙的两个孩子,最后把他们抚养成人的。
“君子成人之美,不成人之恶。”成人之美是一种修养,也是一种高尚的品德。成人之美之人,是出自对别人的尊重和关心,对别人的缺点善良的指出;对别人的为难尽力相助;成功时不居动自傲,而是想到别人对自己的帮助和。
当桑那拉开帐子的那一刻,无言的感动潮水一样包围了你我:宁可自己受苦,也要帮助别人!他们用行动解释了什么才是真、善、美。让我们像渔夫和桑那一样用爱心去世界,因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
读书心得收藏: 文学经典读书心得其八
读完了这部小说,使我知道了:葛朗台他是个贪婪、狡猾、吝啬的人,金钱是他唯一崇拜的上帝,独自观摩金子成了他的癖好,为了钱,他可以六亲不认:克扣妻子的费用;要女儿吃请水面包;弟弟破产无动于衷;侄儿求他置之不理。直到他知道可以花费小笔资金解决弟弟破产的事情,同时提高自己的知名度后,才肯出这笔钱,甚至临终前也不忘吩咐女儿看住他的钱。虽然,他是个守财奴却与别人不相同。他不仅热衷守财,还善于发财,精明计算,平时不动声色,看准时机果断出击。索漠城里,都尝过他的厉害,反倒佩服他,把他当成索漠城的光荣。
通过葛朗台使我明白了:金钱在当时社会具有无边的影响力,同时也揭露了当时资产阶级社会活动中赤裸裸的金钱关系。
而欧也妮,葛朗台的女儿,天真美丽的她喜欢上了破产的表弟夏尔,为了资助夏尔,她把父亲给的金币赠给他,这样的举动激怒了爱财如命的葛郎台,父女发生激烈的冲突,而她的母亲却因此一病不起,但最终欧也妮等到的却是个发了财的负心汉。与此同时,在她的身边围绕着许多金钱的奴隶。为了得到她的钱,拼命地在她的身边包围着。
使我同情她,为什么生活在这样的社会,金钱这东西的怨恨是那么深,那么重。
每个人都觉得她是一个吝啬鬼,因为她同她的父亲一样省吃俭用,精打细算。但是,一个个虔诚的机构,一所养老院,几所教会小学却给了责备她爱财的人一记有力的耳光。
从这本书中使我明白了:当时资产阶级社会中,金钱就如上帝一般,让所有人侵倒,甚至六亲不认,但有的看似吝啬的人却不是一个吝啬鬼而是一个慈善的人。让我知道,看人不能只看外表,要多看人内心的世界
读书心得范本: 《生命生命》读书心得其八
学习了《生命生命》这篇文章,收获多多,感触多多。那极力鼓动双翅的小飞蛾;那不屈向上,茁壮成长的小瓜秧;那一声声沉稳而有规律的心跳;都让我深深体会到:生命应该受到尊重,生命应该受到爱护,生命应该受到珍惜。
是啊,生活中常有一些人的所作所为,让你感到:生命是可以白白地糟蹋的。
路边的乞丐,好手好脚,他们却宁可低下高贵的头,置尊严于不顾,向往来行人讨要;麻将桌上的年青人,青春年华,他们却不奋发好学,宁可荒废前途,置将来于不顾,整天在桌上消磨时光;不学无术的逃学孩子,聪明灵活,他们不珍惜父母创造的学习机会,少年不知愁滋味,上游戏室、外出闯祸,昏天黑地玩不停……生命对这些人来说就是:今朝有酒今朝醉;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
而我更多看到的却是那许许多多好好使用生命的人,让我敬佩的人。身残志坚的张海迪,面对死神的随时降临,她坦然面对。自学完了从小学到大学的专业课程,自学了多国外语,自学了中医、声乐等,她坚强面对生活,珍惜生命的佳话,被多少有志者奉为学习的楷模;助人为乐的雷锋,做好事不留名,出差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虽然他的生命只有短暂的22年,但他的精神不但在中国代代相传,如今还漂洋过海,被外国人奉为至宝;温迪的外公外婆生前愉快地决定死后捐献完好的器官,尤其是眼睛角膜。多么伟大的老人,生前不忘关心帮助他人,死后不忘给人带来健康、光明!这样生命的意义不就是永恒的吗?
再看看我们班上,多少同学珍惜每天的分分秒秒,努力学习,积极向上,为长大建设祖国学好本领……同学们正用行动谱写出一首首生命的凯歌。
在我眼中,生命就是面对生活的微笑,生命就是面对困难的坦然,生命就是面对噩运的不屈不挠。
【实用读书心得】 小豌豆读书心得其八
《一年级的小豌豆》,我最喜欢看的书,每当拿出这本书的时候,我就在猜测着里面的故事还会发生什么。里面发生的事情很多,一天我看了一个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对付不喜欢吃的青菜,这个故事里,主人公小豌豆不喜欢吃妈妈给她带的虾仁扒油菜,所以吃的很慢很慢,也剩下了很多,这个时候,我在想,我也有不喜欢吃的青菜,但是我不能浪费,所以,我在吃小饭桌的时候,把所有的青菜和肉都吃完了,慢慢地,我形成了习惯,不再有不喜爱吃的青菜了。这个故事里,小豌豆把大家的饭盒集中起来,不管是谁带的,都让大家一起把饭菜吃掉,看到这里,我想,噢,原来小豌豆想出这样的好办法,让大家一起来共同分享吃香香饭啊!
这本《一年级的小豌豆》让我养成了很多的好习惯,比如不挑食,饭前洗手,等等;让我想象力更丰富。这本书也很有意思,小豌豆有时候做了监督员,做了值日生,这一个一个的小故事有的时候让我捧腹大笑,有的插图让我觉得不可思议。一个故事中小豌豆把自己画成了小公主,我真是觉得好玩极了。读完了这本《一年级的小豌豆》,我感觉有些事跟我们的学校里发生的差不多一模一样,有的时候也有很大的差别。我有的地方应该向小豌豆学习,有的地方要避免犯小豌豆这样的错误,但是,大部分时间我还是要向小豌豆学习的。我要好好向小豌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