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读后感-《美德少年》读书心得
最近,我从网页上看到了许多关于美德少年先进事迹的介绍。他们中间有小学生,有初中生。看了他们的先进事迹,让我感动万分,心灵受到了很大的触动。
他们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名叫彭钊的十三岁男孩,他是初一班的班长,他把“为集体尽职,为伙伴服务”作为他的工作宗旨,在学习上他总是勤学善思,喜欢博览群书。在生活中,他乐于助人、活泼开朗。上课时总能专心听讲,充分利用课堂四十分钟,对老师所讲内容及时理解、消化和吸收。下课当别的同学玩耍时,他就默默地伏案阅读,独立地完成作业,帮助同学解决疑难杂症。他平时还喜欢多带些学习用品,借给那些需要帮助的同学。当邻居家的小女孩生病时,他都能积极参与捐款,帮助她人渡过难关。放学回到家里主动帮助大人做力所能及的事,照顾生病的妈妈。
读了他的先进事迹,从彭钊的身上我看到了当代少年儿童应具备的美德,同时也让我深深地感觉到自己身上的不足之处。过去我一直以为只要自己学习成绩好就行了,其他并不重要。记得有一次,我的同桌向我借橡皮,我还十分不情愿。还有平时妈妈劳累了一天让我帮她做些家务事,我还要根据自己的心情好坏,才决定到底做是不做。
今天,通过阅读他们的先进事迹,我终于明白自己以前太过自私,在家中不懂得去感恩父母,想到这里我感到十分惭愧。但我坚信,我以后一定会以彭钊为榜样,在学校和同学们和睦相处,处处关心集体,帮助他人,认真学习。回到家里,多帮助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以减轻妈妈的劳累,做一名新时代的美德少年,请相信我吧!
今日读书心得: 孔子的故事读书心得其八
大家好,我是36号,谢欣怡,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的故事是《孔子的故事》这本主要介绍了孔子一生的历程,让我们大家更熟悉了解孔子。孔子之所以博学多才,是因为他的谦虚好学。之所以能为人民的文明作出贡献,是因为他的刻苦学习。
其中我最喜欢的一篇故事是《孔子和老子的见会》讲了曾向鲁昭公建议派孔子和孔子的弟子去周的京城洛阳去观光,好学的孔子觉得这是一个学习的好机会老子也在那儿可以问老子许多自己不明白的事,于是便踏上了马车去洛阳。孔子见到老子之后兴奋不已,老子比孔子的年纪大的多,经验阅历也丰富得多,他所接触的文物史料也远比孔子这时所以接触的广博得多。孔子见到老子之后问了许多的问题,还有许多的东西老子也是一个一个的回答,走的时候孔子恋恋不舍,老子还送了孔子几句话……这个故事让我们知道了,孔子是谦虚好学,不懂就问。孔子的认真学习的态度值得我们大家学习,以后我也要有这种认真刻苦的学习精神,长大能为社会做缧⌒〉墓毕住
我的故事分享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