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这本书是法国著名的作家儒勒。凡尔纳的作品,书中主要写了生物学家阿龙纳斯和他的两位同伴在尼摩船长的带领下周游海底的故事,他们从太平洋出发,经过很多地方,比如:珊瑚岛、印度洋、红海、地中海,最后进入了大西洋,同时也看到了很多动物和食物,也经历了许多危险。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尼摩船长,他是一个带有浪漫色彩的人物,性格是阴郁、聪明大方,就连我都会时不时的敬佩他。尼摩船长设计了自己的潜水艇,在海底进行研究,他有时逃避人类,实行可怕的报复,他也不怎么相信人类。
这本书里的人各有强项,比如阿龙纳斯是一位知识渊博的人,康赛尔是一位忠心耿耿的人,书中一直围着这几个人物来写,这本书的可读性还不止现在的表现,他们在漫长的旅行中,读者们有时被带入险象环境,有时被带入特别美丽又充满诗情画意的环境。
总之,书中的冒险者们让我深深的爱上了海洋,也让我感受到那些冒险家的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