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海底两万里》这本书我们已经彻底读完了。读了这本书后,我觉得尼摩船长是一个很神秘的人,同时,他身上还有一些品格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们应该学习他的勇敢,学习他的聪明才智。
《海底两万里》这本书里,有一个人令我印象最深,那就是尼摩船长。别看尼摩船长平时冷酷,但他的内心还是善良的。有一次,他把一箱箱金条都拿去救济穷人;还有一次,他看见一个采珠人正在被鲨鱼袭击,便马上让船上全部的人员去救那个采珠人,尼摩船长还把自己的一袋珍珠送给那个采珠人。等等这都表现出尼摩船长很善良。我们应该多留心自己身边这样的人,自己也应该做一个善良、乐于帮助他人的人。
记得有一次。上省情课,李慧没有书,李慧就对冯雨欣说:”让我看看你的书好吗?我没有书。“冯雨欣听到后,就把书放到中间,让李慧看了。还有一次,王松雅在写数学练习册,老师让收数学练习册啦,可是王松雅还有一道数学题没做完。我说;”松雅,快点。“于是,由于写得快,所以很写错,可是王松雅的橡皮不知弄哪儿了。然后,王松雅对王怡雯说:”让我用一下你的橡皮好吗?我的橡皮不知弄哪儿了。“王怡雯二话没说就让王松雅用了。最后,王松雅把橡皮还给王怡雯了,练习册也做完了,自己的橡皮也找到了。
你们看,我的身边就有这么多善良、爱帮助别人的人。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做这样的人的话,那么,我们的世界就会充满和谐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