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海底两万里读后感50字
它还是一本科幻小说,书中塑造了鹦鹉螺号的设计者、制造者、指挥者尼摩船长乘船探险者博物学家阿尤纳斯的生动形象,描述了他们周游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极和北冰洋的冒险经历。故事趣味盎然,引人入胜。
我经常被书中惊险的场面所吸引,所以我读得十分认真。我最喜欢康塞尔,他不顾自身安危去救博士,我喜欢他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通过读这本书,不但让我积累了许许多多的好词好句,而且学到了很多好的写作方法,并且懂得了一个道理,在生活和学习上,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能轻易放弃,只要你有信心,就一定可以成功。我很喜欢这本书。我希望大家也能看一看。
[读后感模板]《海底两万里》读后感(篇七)
都说书籍是精神的食粮,这不,今年暑假,我又翻开了著名科幻小说家凡尔纳三部曲之二——海底两万里。
翻开这本书,我就放不下了。这本书讲述了法国生物学家阿龙纳斯跟随美国军舰“林肯号”去捕捉闹得沸沸扬扬的“怪物”,却被尼摩船长意外“俘虏”,进而开始了一段神秘而又令人难忘的海洋之旅。
合上书,我仿佛在与尼摩船长、阿龙纳斯教授、捕鲸手尼德一起乘坐着鹦鹉螺号潜水艇在充满了神秘色彩的海洋中穿梭,去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极和北冰洋探险……我已被书的内容深深迷住了。
想象过后,我又对书中的人物尼摩船长产生了极大的敬佩之情:他仿佛是那么冷酷无情。但是,当他的一个船员不幸去世时,他却与全船人员一起,留下了泪水,并将他埋葬;他又仿佛对大陆充满了憎恨与失望,但却拿出一箱金条,去支持陆地的人们反抗残暴统治的活动;他看起来从不帮助任何人,但却奋不顾身,甚至不惜自己生命地去挽救一个采珠人的生命,并赠他一袋珍贵的珍珠;他对海洋十分钟爱,所以即使看到了像椰子那么大的珍珠也只是带着教授远远的观看,并不把它占为己有……这些优秀的品质,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记得那次他们被困在南极的大冰障下,本意是万分危急、千钧一发的紧要关头,而尼摩船长却依然保持着镇定。即使在严重缺氧的状况下,在完全封闭且与外面隔绝的冰障中,在南极季度寒冷的环境里,尼摩船长依旧保持着镇定,一如既往地沉着地指挥着船员们做着打破冰障的努力。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冰障终于被打破。我也开始敬佩起尼摩船长来:如果不是尼摩船长而换作他人,恐怕早已经不知所措了吧?尼摩船长的这种精神不也正是我们需要去学习的吗?
回想一下我们九零后,整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仿佛是被泡在了蜜罐里,而我们所缺少的,却正是那百折不挠、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也正是缺少了那不怕吃苦、迎难而上的坚强意志啊!我们也同时缺乏那宝贵的进取精神,不敢想自己会让世界做出改变。而凡尔纳在这部小说里所“预言”的在当时不可思议的事情却都得到了实现,这难道不是在向我们说明,人类的潜能与创造的能力是无限的吗?这也是在告诉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做不到的,只有不敢想的事情。
合上这本书,我不禁感慨万分,几百年前所想象的事情在今天已经成为了事实,那我们现在为什么不去思考如何使我们自己的梦想实现呢?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努力为自己崇高的理想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