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笑猫日记之绿狗山庄》读书心得之三
现在已经看到了那个绿狗山庄了给大家推荐这本书。给大家看一段我最喜欢的片段吧!
当最后一朵荷花在瑟瑟的秋风中凋谢后,菊花开了。我喜欢菊花,它虽然不如春天的花娇艳,却有傲霜的风骨。不知从哪一年开始,翠湖公园每年都要举办一次菊花会。从四面八方运来的上百种菊花,今天都在翠湖公园绽放了!
每年的菊花会都会吸引全城的人到翠湖公园来。似乎只有赏过了菊花,这座城市里的人才真正地迎来了秋天。
在所有的花中,菊花的颜色是最丰富的,不仅有白的、黄的、红的、粉的、紫的、蓝的,还有绿的和黑的;菊花的形态也千姿百态。这让虎皮猫不禁兴致勃勃地考起小猫们的想象力来。
远处,一株白色的吊菊从三米多高的台子上悬垂下来。虎皮猫问小猫们:那像什么?
胖头说:像从高山上流下来的瀑布。
菊花的花瓣有勺状的、管状的,还有丝状的。银丝菊的花瓣就是丝状的,那些长长的花瓣从金色的花蕊旁披散开来。虎皮猫指着一朵银丝菊,问小猫们:这像什么?
二丫说:像白发魔女。
这是我最喜欢的片段,因为我也喜欢野菊花,因为野菊花的用处多,而且味道很好问,所以我喜欢野菊花。
好了,今天就说到这里我希望大家也喜欢看这本笑猫日记。
教你写读书心得: 《风雪追击》读后感(篇七)
个人认为写得很好的书,东野的风格是给人紧张刺激,加上不断的提出问题再推翻猜想,让读者跟着剧情无限地思考。但是本书是他刻意的改变,不再把关注点放在案件本身,而是“追击”的过程。包括了警察追捕嫌疑人,嫌疑人为洗脱罪名寻找证人,还有里面隐藏的暗线追击若干。
相较于之前的作品,我觉得本书是又一次思维方式和手法技巧的升华。案件本身是简单的,节外生枝和各种偶然误会增加了矛盾冲突。东野在本书要引起大家思考的其实就是,如何面对现实生活对理想梦想的冲击。我们会看到每一个大大小小的人物都有梦想,只是在生活的重压下在残酷现实面前有了不同的选择。龙实、根津、千晶、叶月、莉央、小杉、老板娘夫妇……包括刑警大和田、花菱、南原等都是在看似被命运推动着被动前行,其实还是有遵从内心主观的选择。通过老板娘的口表达了作者的观点“五分灵魂”,也是想唤醒广大的读者,像点醒小杉一样,找到自己的灵魂,保持本真与命运或者说是现实斗争,终究会发现美好的结果就在前方,破开重雾自然会有彩虹。
文字风格依然保持了东野的特点,平实、细致、优美、从容,舒缓而又不失紧凑地铺开情节,不断地通过细节和铺垫给读者勾勒一幅巨画。让人既体会了悬疑解迷的故事过程,又享受了华丽文字的谋篇美感。
再次感叹一下“五分灵魂”的思想,我很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