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狗山庄读后感。
在这个学期里,我读了很多书,但这本书是让我最记忆犹新。
《绿狗山庄》这本书大意是这样的:当秋风吹散了菊花瓣时,也就是深秋,笑猫的朋友-球球老老鼠带着一个可怕的消息回来了:在群山深处有一座山庄,叫做“绿狗山庄”,山庄主是一位有名的雕塑家,他把很多只狗狗的猫染成了绿色,在他们的耳朵里插入铁丝,以便让狗狗的耳朵立起来。这样做的目的只有一个:为了让他能够雕刻出活灵活现的狗狗。而且,笑猫的朋友-小白,一只白色的贵妇犬也在那里。被染成了绿色。
为了救出小白,笑猫、球球老老鼠、地包天-一只雪白的京巴狗一起出发了。他们在绿狗山庄找了几天几夜,却没有任何关于小白的线索。奇怪的是,连地包天也神秘失踪了。正当笑猫和球球老老鼠不知所措时,突然听到了地包天熟悉的叫声—她的毛也被染成了绿色,耳朵里面也被埋了铁丝,只是还没有完全立起来。原来,山庄主很自私,为了自己的成就,不惜牺牲了一百多只狗的自由、幸福。同时山庄戒备森严,很难逃脱。几天过去了,他们意外发现了小白所在的房间,同时也看到了那个自私的雕刻家,当时,他正把小白放在一个很高的桌子上,把小白当做模特,仔细雕刻着手里的石膏。并得知山庄主要开一次大的狗狗雕塑展览会。他们决定利用展览会上的时机救出狗狗们。时间一天天过去,终于到了开展览会那天,趁着雕塑家和客人们喝醉了熟睡的时候,笑猫和老老鼠把一百多只狗狗放了出来。事后,这个雕塑家收到了大家的谴责。
读了这篇文章,我为地包天和小白的经历感到悲伤、为雕塑家的自私感到气愤,为笑猫和老老鼠的勇敢和智慧打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