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了《海底世界》,使我进入了美好的想象境界。
----我穿上了潜水衣,到海底里,啊,多美呀!在碧波荡漾的大海里,鲨鱼贪婪地吞吃着比目鱼,一群小鱼在珊瑚丛中游来游去。忽然,出现了一股浓墨汁,小鱼顿时慌作一团,三、四条小鱼立刻丧了命,不用问,这准是乌贼干的。
----我要做海洋植物学家,让稻谷、小麦、棉花、哈密瓜在海洋上生长,我要把海底变成粮仓,把保存了数千年的粮食拿出来,煮的大米饭又香又好吃,营养丰富。
----我要做海底地质学家,把海底的矿石用机器运上来,送到祖国各地,我还要在海底架上万里长的石油管道,让黑色的石油滚滚流入世界各地。
----我要做海上建筑师,建造海上楼房,解决人民的住房难题,还要建造海上少年宫,海上体育场,海上机场等。并且要在海底建造疗养院,让英雄模范,还有我们的老师到那里去疗养。
----老师说过:想象是美好的,但我相信这种想象一定会随着科学的发展变成现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