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读后感: 《小英雄和芭蕾公主》读后感范本
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本书,书的名字是《小英雄和芭蕾公主》,这本书非常有趣。看这本书就好像细细地品尝甘甜可口的茶,不仅浸润了我的口,更浸润了我的心。
这本书讲的是:马小跳的奶奶家所在的望龙山发生了大地震,马小跳在那里的小伙伴小非洲在学校坍塌的危急关头,舍己救人,当上了小英雄。这场大地震不仅让小非洲失去了右手,还让他失去了上学的学校。在马小跳的强烈请求下,小非洲住进了马小跳的家,跟马小跳做了同班同学,而且还是同桌。马小跳他们和夏林果帮助了一个热爱跳芭蕾舞,但在地震中失去了一条腿的女孩走出抑郁的阴影。
读着马小跳他们的故事,我想到了别人帮助我的事情:每次我忘带东西的时候,苏慧就毫不犹豫地借给我用。由此我明白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给予永远比索取快乐”我们要给予别人多些,索取少些,这样,我们就会很快乐,别人也会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