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蓝裙的故事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一个美德小故事,讲了美德要从我做起。
在美国有个镇的小学来了一名教师。在期末时,有位小女孩因对班级贡献多,努力大,获得了老师送她的蓝裙子。回到家,穿起来很好看,但妈妈看后,觉得家里太乱了,和小女孩的蓝裙子不般配。于是,便打扫卫生,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爸爸回家后,看到家里这么干净,可是花园很脏很乱,就赶快把花园收拾了收拾。邻居们看了他们的房子后,也把自己家的房子打扫了打扫,收拾的干干净净、漂漂亮亮。于是,后来便出现了一条漂亮整洁的街道。
我读了这个故事后,觉得美德应该从自己做起。文中的一条小蓝裙子,改变了一个脏兮兮的家,改变了一条肮脏不堪的街道。社会上总会有一些不良现象发生,大多时候,我们都只会怨天尤人,相互间抱怨,但是很少有人自己动手改变它。我们的美德应该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我们只要把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做了、做好了,那么,我们生活的环境也会因此变得越来越好,社会变得越来越和谐。只要我们尽自己所能,把自己身边的事情做好了,我们就等于做了很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