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后,总觉得这样跳方法好像不对。因此我又开始默默地跟着妈妈练习。一开始,我怎么练都跳不好,但经过妈妈的几次师范以后,我似乎发现了技巧。首先跳绳的时候要有好的姿势:自己给自己摇绳的时候不是手臂摆动,而是手腕摆动。再一个就是要有协调性,也就是手和脚的配合度。这就需要一个慢慢熟悉的过程了。就是这样,我每天回家练习20分钟,一天一天的积累,今天连跳两个,明天连跳三个,积少成多,坚持了10天左右,终于掌握的技巧,也能够连着跳了。记得有一天,爸爸妈妈都在我最前面帮我数着;“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一共十个!”妈妈爸爸高兴地说道。
可对它的理解还是从生后中的小事中有所感悟。
记得那次在姥姥家,妈妈把洗好的的水果分给我们三个孩子,妈妈是最后一个分给我的,而且特别小。我有些不高兴了,就对妈妈说不想吃。妈妈一眼就看出我的心思,她把我拉过身边来,耐心地说:“儿子,《三字经》咱们白学了,融四岁,能让梨。弟与长,宜先知。说的是什么意思来的?难道你忘了?”我摇摇头说:“没有忘,可是……”。妈妈拉过我的手,轻轻说:“儿子,如果你来分你要怎么分?”我语塞了,也脸红了,是啊,经典学了怎么不用啊?于是,我低下头轻轻说:“小的留给自己。”妈妈拍拍我的头,高兴的说:“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从那以后,我懂得了谦让。
通过诵读《三字经》让我学到了很多道理。“一而十,十而百,百而千,千而万。”告诉我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慢慢来。“子不学,非所宜。幼不学,老何为。”使我明白人小的时候不学习,长大了就什么都不会,有什么用呢?从而激励我珍惜每分每秒的时间来刻苦的好好学习!“为人子,方少时;亲师友,实礼仪。”让我懂得我们从小要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三字经》使我懂得了很多道理,伴随着我成长,它是我成长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