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里的一段情节我记忆犹新。冉阿让出狱后四处碰壁,没人愿意接待他、不肯给他一口饭吃甚至不拿他当人看,仁慈的米里哀主教家是唯一一户愿意收留他的人家。主教看见受尽折磨后仇视一切,已经冷漠麻木的冉阿让表现出那样平静,他亲切、安详地接待他,没有丝毫的犹豫、猜忌或鄙视,只有欢迎和尊重。
他为他提供清淡却丰盛的晚餐,用和别人一样的餐具、烛灯,为他准备好和别人一样的床单床铺,让冉阿让受伤和充满仇恨的心灵受到久违的尊重和爱护。而整部影片最感人的一个部分也发生在这之后。冉阿让利用了主教一家的信任,在他们熟睡时偷走了银餐具后逃之夭夭。当冉阿让被警察抓回到主教面前时,主教再一次展现了他非凡的气度和宽阔的胸怀:主教对冉阿让的所为没有丝毫怪罪,他又毫不迟疑地宽恕了他的罪过,还把银烛台送给了他,并对冉阿让说了感人至深且影响了他整个人生的一句话:“永远不要忘记您许诺过我,您用这钱是为了成为一个诚实的人……
我的兄弟,您不再属于恶的一方……我已买回了你的灵魂。”后来冉阿让的灵魂终于因此而被解救出来,使得他成为了一个和主教一样伟大博爱的人。
推荐心得: 读书心得其一
谁的青春不迷茫,其实我们都一样。一样的青春,一样的迷茫,还好,我们还在路上。的的确确,我有时会感到迷茫,搞不清楚自己应该往哪个方向走。读了这本书后,我内心说不清楚是什么味道。的的确确每个人的成长都是一本厚厚的血泪史。
“在大同的世界中,做小不同的自己”。刘同,光线传媒资讯事业部副总裁,因《职来职往》节目被大家所熟知,成为青年人的励志偶像和追求的奋斗目标,拥有几百万的微博粉丝,他的励志语录每一条都被疯狂转发。这是一本送给所有年轻人的心灵指南,是送给所有同龄人的成长礼物。30岁的刘同回看自己北漂十年的成长岁月,对这十年过往经历的总结,感悟及思考,在时间和空间交错中,用文字搭建一个立体世界,书写属于他的青春。去看一看他走过的路,发生过的故事以及相逢的人。然后发现,我们每个人就是这样成长的,青春不是一个年纪,而是一种状态,你觉得孤独就对了,你觉得热泪盈眶就对了,你觉得迷茫就对了,谁的青春不迷茫?
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当我们尽力把悲观的事情用乐观的态度去表达时,你会发现迷宫顺着走到出口就能遇光明,倒着回到出发一样光亮。我们都一样,正处于期盼未来,挣脱过去,当下使劲的样子。会狼狈,有潇洒,但更多的是不怕。不怕动荡,不怕转机,不怕
突然。谁的青春不迷茫,其实我们都一样。我很钦佩那些在困难中依旧很乐观的人。坚持的走下去,等待来的就是光明的出现。一件事只要你坚持得足够久,“坚持”就会慢慢变成“习惯”。原本需要费力去驱动的事情就成了家常便饭,原本下定决心才能开始的事情也变得理所当然。
成长不易,青春不难。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不曾因为苦而轻易说放弃,只会因为扛而努力去成长。今天我们轻松了,并不是生活越来越容易,而是我们越来越坚强,心理承受能力越来越大,对自己的期望值越来越合理并为之付出努力。每段青春都是苦的,在后半段会有出路的。青春是道明媚的忧伤,成长怎么会少的了磨难与考验?重要的是,我们不能妄自菲薄,我们要加油努力,奋发向上,多思考,多交流,吸取别人的经验
教训,对未来抱有无限的希望和保持无限的动力。要把快乐放在外面,失落放在心里,把坚强的一面展露出来。真正承受不住了,及时诉说,做最真的自己。所有的事只要我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就好了,不论结果如何,只要我们曾经为之努力,奋斗过,我们就没有后悔。生活中有太多的迷茫,有诸多不顺,但是这些都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都不能成为我们懦弱的借口。每一次阻碍都是对我们的一种历练,我们敢于面对,才能成长。
智慧,独特,真诚,有个性,这就是我印象中的刘同;读完它的这本书就像是跟着他走过了着奋斗的十年历程。刘同平静地讲述着自己的故事,一个没有含着金钥匙出生、没有让人惊羡的简历登场却和
我们大多数人一样有梦想由平凡的人生故事。谁的青春不迷茫?!我也不例外,处于大一这个年龄我也在迷茫的青春中摸索,在摸索的过程中找到自己未来的路。我也有梦想,我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在青春的路上前进,跌倒了我会再站起,因为我明白“成长的每次低头都是对自己的肯定。”人生的选择会越来越多,人生的挑战也会越来越多,而我需要做的就是走好每一步,做最真实的自己,不让自己后悔,不给自己留遗憾。朝着梦想前进,向着梦想出发!希望在未来的八年、十年的某一天,自己能向刘同一样说出一句同样的话——感谢十年前自己的坚持,才有了今天的自己!一篇篇文字都是作者刘同在各个年龄段的想法,从20xx年开始,到20xx年却不一定结束,松散的文章那么简单,可又如此深沉,从毕业刚刚踏入社会的懵懂少年渐变成了奋斗的“北漂”小青年,在而立之年以后,任职副总裁,用现在的话来说,刘同现在就是一个典形标准的“高富帅”,但是,每个成功的人背后都有一段不为人知的奋斗史,这本书记录了作者的青春,同样记录了大多数人的青春。
“你觉得孤独就对了,那是你认识自己的机会;你觉得不被理解就对了,那是让你认清朋友的机会;你觉得黑暗就对了,那是你发现光茫的机会;你觉得无助就对了,那样才知道谁是你的贵人;你觉得迷茫就对了,谁得青春不迷茫”。
这段文字,字字准确无误的击中了现代都市人心中的软肋,又点明告诉他们自己所应有的心态。回头望望,看看自己走过的每一个步子,
每一个脚印,每一段路,有欣喜、有懊悔、有痛苦,但是没有缺点的青春又能怎能称得上是青春。我高中时代最喜欢的一句话是:青春有梦,勇敢去追,宁愿笑着流泪,也别哭着说后悔。自己曾经真真切切的为了梦想努力过,即使失败又如何。我还记得高中时候我们班主任说的一句话:不要觉得自己考试理想中的大学希望渺茫就自暴自弃,就算你们摘不到星星,也要到达距离星光最近的地方。每个人在追梦的过程中,都会获得许多意外的收获。
书中说:当周围都黑暗时,你可以尽力给自己点一盏灯。那盏灯也许不那么亮,甚至不能照亮你未来三步之内的路,但只要你支撑下去,努力亮着,起码能让周围的人在黑暗中一直看见你。 对于自己选择的路,要相信与尊重自己的选择。坚持了,总会有结果。
我相信,坚持自己信念,努力的工作,好好的生活,面包总会有的,房子也会有的。以书中经典一段来做个结尾吧。年龄越大,越喜欢喝点小酒,因为心里有些话越来越说不出口。加班越久,越喜欢一个人走,因为想知道自己究竟还能忍受多久。当初都是一群人上路,后来都需要一个人独处。都曾希望任何人给自己发短信,拿起手机却又不知道应该打给谁。但只有经过了这段,才有回忆的笑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