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珈伦是一个非常可爱、漂亮的小女孩。在她妈妈死后,一个老太太收留了她,一天去教堂的街上,给她买了一双发亮的红鞋。从此去教堂的时候,她一直穿着它,人们都望着她的红鞋。后来,一个老兵说了一句:“多么漂亮的舞鞋,”并在她的鞋上敲了敲,珈伦听了,就控制不了,一直跳个不停,直到老太太病死的时候,她也不去看过老太太一眼。她变得骄傲自大,最后她的双脚被刽子手砍掉了,经过她的努力工作,得到了上帝的原谅,她的双脚又恢复了原样,从此就再也不去想红鞋。
读了这篇文章后,希望我们每个人以后对自己所做错的事情,要勇于承认并认真改过自新,并且要报答关心和帮助自己的人,这样才是个好孩子。
2.
我在学校的图书馆读了安徒生童话《红鞋》,里面的小姑娘叫珈伦,她是个可爱的小姑娘。我知道她很穷,珈伦她夏天不能穿鞋直到冬天才能穿鞋。一个年老的女鞋匠看她可怜就送给她一双用旧红布做的鞋。一天珈伦的妈妈去世了,珈伦没有鞋子穿那双红鞋。一个老太婆看她可怜就收留了她,珈伦在老太婆家吃好喝好而且还给她穿好的,一天老太婆给她买一双红皮鞋,然后她穿上鞋子跳了起来,然后跳到一个房子里去,刽子手说:进来这里就要砍头。珈伦说:你能砍掉我的脚好吗?可以。后来珈抡失了自己的腿。这个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3.
今天,我读了红鞋这个故事,我觉得伽罗不应该丢掉已经病危的奶奶,而去舞厅跳舞,也不应该穿着红鞋去教堂吃饭。如果我是伽罗的话,我一定会好好的照顾已经病危的奶奶,让她恢复健康。伽罗的这种做法是损人不利己,不但害了奶奶,而且也失去了自己的双脚。
4.
对着小女孩的枪伤他本该感到内心不安,或者深深地谴责。他却欣赏它,并认为女孩因此与众不同,它是一件艺术品,只要看到便会满足。这难道就是张悦然小说最独特的地方:用反向的感觉来衬托丑恶。
她抓着人性善良,懦弱的一面,对他的感受施加镜子反映。他收养几年前被他枪伤的女孩,并无微不至的照顾她,怜她、宠她。
如果说《誓鸟》是凄美,那么《红鞋》则是残忍、恐怖、血腥,一个清纯女孩以自己最冷漠,也是最残忍的方式报复着杀手。
“她走到倒在地上的男人面前。她把男人单薄的棉衫脱掉,裤子也退去。跛脚的男人满脸参差的胡子,赤露的身体上有三个枪口,血液正从四面八方汇集。她看着,露出笑容,觉得他是绝好的模特。
她从身上取下相机。喀嚓。这是男人这一生的第一张照片。他终于作为一个标本式的角色,印进了她的底片里。这是他最后能给予她的,他的身体。
我们走吧。女孩心满意足地说。她抬起脚,非常自然地从男人的身上迈过去。男人尚且睁着的眼睛只能看到她的红鞋。那只红鞋从他的身上跨了过去。正像他一直记得的,他第一次看到她的时候,她从她妈妈的身上跨过去那样。
他横在她的脚下,像是一条隐约不见,细微得不值一提的小溪流。她跨越,离去,然后渐行渐远。”
这就是故事的结尾,让人深思。真的是杀手不冷,反倒是这个看似柔弱的女孩。她的麻木不任,虽然儿时悲惨是杀手给的,但她还给他的已经不只是报复,更多是自我毁灭。
《红鞋》留给读者的是什么,人性向上!可为什么张悦然用了这么残忍的手笔,一次又一次制造、强调了魔鬼般的形象,这和那清纯模样的女孩冲突太大了,难道就是作品的成功之处吗?成功了意义又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