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看了《春秋战国》这本书之,脑海里有很多的感受。我觉得春秋战国大体上讲的七国争雄,最后秦国一统天下,使百姓的社会变成一个封建社会,秦始皇就是我国第一个皇帝。里面是一个战争时代,每天都在发生战争。其中有一场战斗,赵国的赵括只知道纸上谈兵,不思进取,最后四十多万大军全军覆没,赵括也被自己的部下给杀死。
我最喜欢那个智勇双全的白起,他攻城略地,无城不破,战无不胜,真是一个战神。他为大秦立下了赫赫战功,甚至可以说大秦的一半江山都是他打下来的。而他的下场是悲哀的,他被同僚范雎给害死,一个战神死去,我真为秦国可惜。
希望大家有空的时候去看这本书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