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悦读]《小勋爵》读书心得
这是一部在英语世界家喻户晓的小说,影响了整整几代人的成长。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出身英国贵族家族,脸上总是挂着灿烂微笑的小男孩塞得里克。他的爸爸在他还是小不点儿的时候就去世了,他和妈妈相依为命,他为了不让妈妈伤心他就几乎没有再提起爸爸了,他是一个爱妈妈、关心妈妈、懂事的好孩子!他在船上学老船员说:真见鬼,这天多冷呀!引得大家哈哈大笑,他总是给大家带来快乐 他说等他成为勋爵后他要把他的钱给玛丽的姐姐因为她姐姐生了十二个孩子她的丈夫也失业了,所以我很佩服小勋爵。日子虽然很清苦,但他的善良、单纯,让他拥有了自己的朋友、有关爱,他们过的快乐而满足。
小男孩七岁的一天,命运突然发生了转折。多琳科特老伯爵失去了三个儿子,小男孩成了爵位的唯一继承人。于是,这个美国小男孩被接到老伯爵身边,成了一位小勋爵。
老伯爵是一位孤独、冷酷、偏激、自私的老人,尤其憎恨小男孩母亲的美国贫民出身,对小男孩母子天生怀有敌意。然而,小勋爵幼小的心灵里充满着友善和纯真,他用一颗爱心不仅赢得了老伯爵的佣人和佃户德的爱,也感化了老伯爵坚冰般冷硬的心。中间突然冒出假勋爵继承人的小插曲,小勋爵从容而淡泊地处之,一个善良、单纯、富有爱心的孩子,让久违的爱又重新回到了老伯爵的心间。
我好想和小勋爵交朋友啊! 这本书让我知道了,爱能够温暖人的心,能够使一切美好,我真诚地向大家推荐这本书。
[作品悦读]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
今天,我阅读了法国著名作家、科幻小说之父儒勒·凡尔纳的科幻巨作《海底两万里》,它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顽强探索,就是成功之源。此外,这本书还使我了解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极和北冰洋,丰富了我的地理知识。
本书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阿龙纳斯教授听了许多船只被“海怪”龚击的事件,他打算和助手康塞尔一起去寻找“海怪”,他们登上了美国战舰,却无意地爬在了“海怪”身上。所谓的“海怪”其实是一个潜水艇,它叫“鹦鹉螺”号,船长尼摩和教授他们成了朋友,却不放过他们,不把他们送往陆地,并在特殊情况下囚禁他们。但教授和他的伙伴环游各大洋,经历了种种磨难。从林肯号美国战舰消失到发现“鹦鹉螺号”;从初识船长到海底森林狩猎;从托雷海峡到搁浅事故遇上巴布亚土着人;从珊瑚墓地到海底隧道;从珍珠养殖场到维戈湾海底宝藏;从海底煤矿到南极探险;从勇斗鲨鱼到血战章鱼;从海洋风暴到海底复仇……最后,教授和同伴在逃离时遇上大漩涡,除了教授和他的同伴外,“鹦鹉号”与船上的成员都消失在海洋里,教授他们却重返大陆。
本部小说既是一部惊险的小说,又是一部关于海洋的百科全书,书中描写的情节引人入胜。此外小说将尼摩船长等人物塑造得栩栩如生,尼摩船长探索海洋,勤思好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生活中,学习中我们遇到问题也要勤思好问,只有端正了这个态度,困难也就迎刃而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