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悦读]《匆匆》读书心得
古往今来,许多名言都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我们要珍惜时间。俗话说得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话告诉我们时间是用金钱也买不来的,而对于珍贵的东西,我们往往要珍惜的。
想想在看电视的时候,日子就从频幕上过去了;玩电脑的时候,日子就从键盘上过去了;玩耍的时候,日子就从笑语声过去了。在这个世界上我又留着些什么痕迹呢?我何曾留着像游丝样的痕迹呢?
所以同学们,时间真的很容易逝去,时间的脚步匆匆,让我们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吧!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作品悦读]青铜葵花的读书心得(经典版)
这几天,我读完了《青铜葵花》这本书,他是曹文轩爷爷所著作的一本小说。
这里讲了一个农村男孩青铜和一个城市女孩葵花因为一次意外,而使他们成了兄妹。他们都很可怜,青铜因为一次火灾而变成了哑巴,而葵花从小就失去了妈妈,就在几天前,她的爸爸也去世了。他们一起成长,一起玩耍,一起干活……在我看来,他们虽然不是亲兄妹,但彼此的感情比亲兄妹还更深。但好景不长,在葵花十二岁那年,命运再次给他们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城里人要将葵花接回城。这个消息无疑对青铜一家是个巨大的打击,但为了葵花能接受到更好的教育,青铜一家不得不同意……
在《青铜葵花》这本书,我最喜欢的就是第四章《芦花鞋》了。青铜一家很贫穷,只能供一个人上学,虽然青铜很想上学,但他还是把机会让给了妹妹葵花,这让我非常感动。过了一段时间,镇上有人会来给葵花他们照相,可懂事的葵花因为不想给家庭带来负担而没有去照相,青铜一家得之后坚持要让葵花去照相,而哥哥青铜,为了攒照相的钱,每天不顾严寒到镇上去卖芦花鞋。他们一家一共编织了一百零一双芦花鞋,仅过了三天,芦花鞋就只剩十一双了。在第四天,青铜意外的卖掉了十双,最后为了不让一个想买芦花鞋的人失望,青铜把自己穿的那双给了他……
读完这本书,我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难受,尽管青铜葵花他们一家的生活非常艰辛,尽管灾难一次次地来到,可他们过得依旧很幸福,很快乐,我们也要像他们一样,勇敢地面对困难,保持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