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走遍天下书为侣》这篇课文,使我深受感动。
《走遍天下书为侣》里面作者把书当作自我的伴侣,当作自我的家。作者的这种读书方法是把书一遍又一遍地读,再思考各种问题后,阅读其它部分,找到以前忽略的东西,然后把从书上学到的东西列个单子,最终进行想象。
本来,我很厌恶读书的,但自从读了《走遍天下书为侣》这篇课文,让我感受到了作者十分喜爱读书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从此,我也把书当作我最好的朋友。
有一次,星期六晚上,我早早地把各科作业完成,觉得很无聊,就去看电视,拿着遥控总是按不停,没什么好看的,就把电视关掉,但突然想到,教师每一天都还有布置一个作业——看书。我走进房间,把们轻轻地关掉,在书架上拿一本课外书看,坐到椅子上看书,慢慢地品尝看书地乐趣。过了很久,妈妈走进来,叫了我几声,我却还沉浸在看书的乐趣中。可是,妈妈把我正看得津津有味的书合上去,并说:“很晚了,先睡觉,明天要看还有时间的。”我随口就答应了。可是,我还是想再看几篇后才睡。妈妈出去后,我继续看。又过了很久,我觉得很困,想去睡,就把书合上。看了时钟,我吓了一跳——十二点,此刻真的已经很晚了。我把灯关掉,躺到床上,进入梦乡。
读了《走遍天下书为侣》让我觉得读书是无比重要,也让我觉得读书是一种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