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世界上,一直都流传着十二个生肖的故事,但在一本书中,我却发现了属猫的人,你们说,这神不神奇呢?于是,在暑假的第一天,我就迫不及待地翻开了杨红樱老师著写的《属猫的人》这本书
这本书讲的是笑猫、球球老老鼠和属猫的人之间发生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片段就是猫族人的马拉松比赛。这场比赛中,风猫人开始就赢在起跑线上,可惜途中被美景所吸引,放弃了赛程,导致得到半途而废的结果;火猫人有冲劲,但为人骄傲,对赛程用力分布不合理,导致后劲不足;水猫人信念容易动摇,受到他人的思想影响,比赛时导致由优势转为劣势;而土猫人大智若愚,有着坚定不移的信念和毅力,不受外界影响,最后成了唯一的赢家。
还记得在模型班的某一节课上,老师让我们分别做一个汽车模型,我收集好资料后,就开始把汽车每一个零件的轮廓画出来,并用剪刀剪下来。这时我抬头看了一下时间,才过来半小时,其他人还在画图,我不禁暗自一喜:这次我肯定能第一名完成!拼装时,我用心、专心、耐心地做。在我做到一半时,感觉怎么少了一个零件?于是,我又认真的检查了一遍,原来是有一个零件贴错了地方。如果继续做下去,就会让模型倒下。可是,如果重新做,就会浪费了前面用的时间。是继续错?还是重新做?看着陆陆续续追赶上来的同学,我心里十分
沮丧。突然,脑海里闪过一句话:有志者事竟成!是的,我要得是完成一件好的作品,而不是得过且过的上交一个作业。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从头开始,重新拼接,汽车模型渐渐展现它的全貌。当我把最后一个零件小心翼翼地贴上去后,整个人都一身轻松。或许,这就是成功后的感觉吧。
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一时的长短快慢并不代表结果,只要不放弃,多坚持一分钟,成功就会出现在下一秒。让我们都像土猫人那坚定不移的信念,成为人生的赢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