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都看了五遍了,怎么可以不说说读后感呢!好了,事不宜迟,马上开说。
三国演义是写蜀国,魏国和吴国群雄争霸的故事,里面内容十分精彩,还含一些总结诗句,比如说,三国演义哪六强?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七黄八姜九许诸。三国演义的九大排行榜。我最崇拜的将军是赵云,因为他有勇有谋,武力仅次于吕布,可是智商远远高吕布,所以赵云可以说是天下无双,年长的赵云没有摆脱病魔,安息了,虽然这样,他有很多故事值得我们学习,比如说长坂坡之战,赵云不要命是为了蜀国的希望——刘禅,是为了蜀国以后的成就,舍身取义,赵云拥有赤胆忠魂,成为了我们学习的榜样。大家应该都听说过扶不起的阿斗吧!阿斗指的就是刘禅,意思就是扶不起的刘禅,所以这就是蜀国为什么会被消灭的原因,我看到后面真的很想揍刘禅。我就觉得奇了怪了,魏国以前的实力远远不如袁绍,可是,为什么能灭了袁绍呢!还不是蜀国的关羽助魏国一臂之力,斩杀了颜良,抓住了文丑,果然是一大虎将,他还灭了董卓势力,灭了袁绍和董卓势力成为了三国中的最强者,所以魏国成为了第一,也是理所当然的。
同学们还有一些不好的榜样,千万不要学习,比如说,宁可我负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负我的曹操,不能成为一个身体部位受了重伤,才刚刚好就去弄的关羽,是被捕了,斩首,这可不是小事儿。
三国演义给我们了很多启示,还给我们了一些不好的榜样,让我们千万不要学这些人,记得啊,曹操和关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