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丽安娜是一个失去双亲的小女孩。她借居在姨妈家里,固然她陷入痛苦之中,但是她却坚持保持她乐观的立场,努力去想快乐的事,无论姨妈如何说她,波丽安娜以为这些都无所谓,更令我想不到的是,她居然看见姨妈就拥抱她,抱得是那么的亲热。竟把寒酸的饭菜当成游戏,再不爱说话的男子都会由于她的主动而主动,刁钻抉剔的史诺太太也会被她打动,波丽安娜会用自己的乐观把一切变得更好。
我非常佩服波丽安娜,尤其是她那乐观的立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像波丽安娜一样,再苦也要笑一笑,那样既快乐了别人,同样也快乐了自己,否则,整个世界都是阴沉沉的,没有一点阳光,也没有一点快乐。我们就是由于快乐来到这个世界上,假如不开心,也就失去了留在世界上的意义。
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快乐、乐观、开心,这样才有存在的意义。让我们快乐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