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读后感。
最近,在学校老师的安排下,我读了《学习雷锋好榜样》这本书,这本书里讲述了一个名叫雷锋的人,他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和乐于助人的友爱精神值得我们去认真学习。
雷锋叔叔在部队的时候工作流动性很大,需要每天驾驶汽车出行,没有固定的时间看书。为了更好地学习知识,雷锋叔叔就把要看的书装在一个小书包里,每天随身带着。他不放过一点点空闲的时间,哪怕只有几分钟的时间,他也要把书拿出来读一读看一看。雷锋叔叔曾总结过:挤时间读书就是早点起,睡晚点,饭前饭后挤一点,行路坐车想着点,外出开会抓紧点,星期假日多看点。可想而知,雷锋叔叔是有多么爱看书啊!每想到这里,我的脸就不由的红了起来。我有那么多的时间可以去看书,却浪费了,真是不应该啊!我以后一定要抓紧时间多看书,把学习成绩搞的更好。
雷锋叔叔短暂的一生做了许多好事,而且做好事还不留名,我叫解放军是雷锋做完好事后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如今这个社会上,我们仍需要雷锋,需要雷锋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从今以后,我也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在生活中,在同学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