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世界大文豪维克多·雨果的代表作的之一便是这一本《悲惨世界》。周末,我开始阅读起这本动人心魄、感人至深的世界名著——《悲惨世界》。
故事讲述了主人公冉阿让为了不让姐姐的孩子饿死而偷了一块面包,被判了五年徒刑,又因为四次越狱增加到十九年。当他一无所有的走上社会却发现自己衣食无着时,一位主教感化了他,让他决心洗心革面,重新做人,终于当上了市长,一名大富翁,乐善好施,做了许多善事。还曾为了不嫁祸于人上法庭承认自己的真实姓名。他舍已救人,在枪林弹雨中救助了他的“女婿”,最后却在孤寂中走向死亡。
想想我们的生活,和这些人比起来,算是多么的美好啊!我们曾因为想得到却得不到而哭泣,也曾会因为想做什么却不能做而难过,但看看这本书中的冉阿让、芳汀、“百灵鸟”珂赛特……我们曾受过的所谓的“伤”都算得上什么?现在有许多人,包括我们都是独生子女、父母的掌上明珠,总是会觉得什么都该是自己的,不应该受到委屈,所有人都应该听自己的,按照自己的心意去办,都不曾站在别人的立场想过,但这样的我们长大后,改怎样去融入社会呢?所以,请大家从小做起,试着尽自己的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对生活保持积极的态度,积极地面对一切挫折,不要畏惧。同时,我希望大家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并懂得感恩,感恩这个世界、感恩这个国家、感恩这个社会、感恩在我们身边不离不弃,爱我们的人……
我只想说,人是不分贵贱的,要保持一颗真、善、美的心灵,这个世界就会变得无比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