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精选: 《小故事大道理》读后感之五
我读了《小故事大道理》这本书后,觉得其中《重要的尾数》这个故事和其中的道理令我印象最深。故事的内容是一个年轻人到某公司应聘,在最后一轮面试中,主持人出了一道笔试题:假定公司派你去采购20xx支铅笔,你要带多少钱?
第一个应聘者的答案是120美元,他解释说,采购20xx支铅笔可能要100美元,其他杂用就算20美元吧。第二个应聘者的答案是110美元,他解释道:20xx支铅笔要100美元,另外杂费需要10美元左右。最后轮到这位年轻人,他的答卷上写的是113。86美元,主持人很惊奇,要求应试人解释,这位年轻人说:“铅笔每枝5美分,20xx支是100美元。从公司到这个工厂,乘汽车来回票价4。8美元;午餐费2美元;从工厂到汽车站为半英里,请搬运工人需要1。5美元……
因此,总费用为113。86美元。”最后这个年轻人被录用了,这个人就是后来大名鼎鼎的卡耐基。当我读完后发现这个故事所包含的道理正是我们目前所需要的:做任何事情时,都要以严谨的作风认真对待。我平时在做数学题时,经常因算错某个地方,使得整道题目全错,这就是没有认真对待每件事的后果。
我决心以后做每件事都要认真地对待,而不是稀里糊涂的应付过去。即使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我也要耐心、细心的去做对。
[优质读后感] 淘气包埃米尔读后感(篇五)
《淘气包埃米尔》是妈妈帮我买的,我读了两遍依然还想看。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十分淘气的男骇的故事。他叫埃米尔,我羡慕他有一个小妹妹,叫伊达,因为我也一直想要一个妹妹。埃米尔每犯一个错误或闯了一个祸就要去木工房削一个木头老人,最后到他长大一共削了365个。
埃米尔常常会做出你想不到的事。有一次,小伊达说想看到整个村子,埃米尔喜欢伊达,想帮她实现这个愿望,便把妹妹当成国旗升上了旗杆,妹妹欢快而高声叫道:“我看到了半个村子!”结果爸爸知道后把埃米尔拎到木工房罚削了一个木头老人。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他原本想用老鼠夹子捉老鼠,结果夹了爸爸的脚;他想帮爸爸端一盆菜,最后一失手把猪血豆腐和土豆泥全洒在爸爸脸上;下雨时听从爸爸的吩咐把所有的门都要关上,哪知道把爸爸也关到了茅厕里……每次他的出发点都是想帮助别人,最后总是帮了“倒忙”。
你一定不会相信埃米尔上了学竟成了全班第一名,因为他特别爱看书、会动脑。他还救了一个长工的性命,这个长工得了血中毒,别人没办法把长工拉到医院,最后是埃米尔想办法连夜把他及时送到了医院,爸爸妈妈和全村人都为他善良又勇敢的行为感到骄傲,忘却了他之前种种的“淘气”。
通过这个故事我知道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就像埃米尔,他虽然很淘气,闹出了许多“恶作剧”,但他十分爱思考,也愿意帮助别人;他的“淘气”让我无数次忍俊不禁,那颗善良的心让我不知不觉喜欢上了他;长大后还成了社区委员会主席,这个高尚的职业更让人惊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