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欢读《我爱我的祖国》这本书。从书中,我了解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产生了前所未有的自豪感。
中国人用一颗争气弹来表示中国不是落后的,中国人费劲了千辛万苦做出了一个争气弹。爆炸成功了,外国人再也不敢说中国人是最落后的了!中国人是不会轻易示弱的。
原子弹爆炸成功,大大增强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于是,毛泽东主席发出了我们也要搞人造卫星的号召。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了!在那一刻,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名字在东方乃至世界更加响亮了!
有人说,中国是个充满传奇色彩的神奇国度,是的,若是你看到过61年前的中国,你一定不会想到今天的中国会是这样发达;若是你看到今天的中国,你一定不会想到61年前的中国会是那样落后。今天许多的外国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夸赞:中国真伟大!对,这句话说的一点也不错!
祖国,我亲爱的祖国,我为你自豪,我为你骄傲!祖国,我亲爱的祖国,我祝你明天更美好!
最新读后感: 林海雪原的读书心得800字(经典版)
我读过许多红书,其中印象最深是《林海雪原》,这是一部革命题裁的读物,回忆文章,我的心中激荡着英雄情结。
故事一开始就把我带到了一个冰天雪地的东北大平原,那里有一支东北人民解放军小分队,在团参谋长少剑波的率领下,深入林海雪原执行剿匪任务。这股匪徒是原国民,党的败兵,流窜到我军后方。侦察英雄杨子荣提出一个大胆的设想:打进威虎山内部,探得敌情,配合小分队里应外合全歼座山雕匪帮。一场斗智斗勇的故事就这样展开了。
书上战士们吃苦耐劳,在雪原中纵横,与敌人做艰苦的斗争,在斗争中,战士们高度发挥了军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战胜了常人所难以忍受的艰苦,克服了想像不到的困难,在冰天雪地里,侦察奔袭,斗智斗力。情节一环扣一环,精彩纷呈,我沉浸在这群英雄的故事里,跟着他们一道跨谷跳涧,滑雪飞山。跟杨子荣一齐打虎上山,跟少剑波一道指挥战斗……我被这些英雄的故事深深地打动着。
书里的每一个人物都那么活灵活现,个性十足。如年轻有为的军事将领少剑波,他的沉着冷静、不骄不燥、英勇善战、足智多谋都令我钦佩。在我印象里最深还是杨子荣,从我观看过《林海雪原》的电视剧起,他就一向是我崇拜的英雄人物。为了彻底消灭威虎山上的顽匪,少剑波和杨子荣数夜未眠,共同上演了一出机智壮烈的“智取威虎山”……
对他们来说,死,毫不可怕,鲜血,更是为着这一片他们深爱着的土地,为着他们那可亲可爱的乡亲们所流的。无论在多么危急的情景下,都吓不退他们,因为心中的一个信念――真正地解放人民,支持着他们在狂风暴雪中一次次站起,直至最终的胜利。他们对自我人生的目标,执着地追求着,不畏层层险阻,即使是到了“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地步,也甘愿拼死一搏,也许他们认为:应对自我的人生,唯有拼过,才了无遗憾。如果一个人没有梦想,便会对自我的前途、要走的路感到迷茫,徘徊不定,成为迷途的羔羊,在黑暗中消逝。
我体会到作为新时期少先队员,必须要有自我的奋斗目标,并具备坚强的意志力、勇于拼搏的气魄,决不放弃的信念,那么在精神上永远是无法被击倒的,不会因中途的失败而放弃自我的梦想。梦想,是人生的灯塔,更是人生的彼岸。有了梦想这盏明灯的指引,我们才不会在人生的道路上迷失前进的方向。
细细品味《林海雪原》一书,发现它讲述的不仅仅是解放战争初期的剿匪斗争,它所表现出的更是一种智慧,一股勇气,让我们更加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