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的时候,我阅读了一本十分有趣的书《小屁孩日记》。这本书,我非常喜欢。可能每一个人喜爱的漫画风格都不太一样,比如有人喜欢美式的,日式的,中国风的,有人注重写实感,而我个人就比较偏向于这种线条简单的,随性的漫画,而且人物表情也都非常可爱的。我认为这种漫画形式的日记非常有趣味性,老少咸宜。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小屁孩,每个人小时候也有这样的时光,每天都有鸡毛蒜皮的小烦恼:像作业这么多怎么办啦,要考试了书都没有看怎么办啦,见到好吃的没有钱怎么办啦……但大部分时候还是因为调皮捣蛋被妈妈教训……如果就这样迷迷糊糊地走过了“小屁孩”时光,等长大后和朋友们闲聊后才恍然大悟,随即不禁感慨:原来那时候我们都是一样啊!
是啊!全世界的小屁孩都一样!一样的以为一切奇迹都不会发生在我自己身上。而书中的主人公却用自己的一切告诉我们:你越觉得不可能的事,就会有发生的奇迹出现。就像主人公的弟弟刚好在一场猜猜猪有多重的比赛中一个数也不落地猜出猪的重量,是不是你也觉得很神奇,这只猪不但聪明,还会在马桶上方便呢!
我真是太喜欢这本《小屁孩日记》了,等我三十几岁的时候再翻一翻这本书时,剩下的可能只有纯粹的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