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是英国近代文学一部有显着地位的长篇小说,是作者夏洛蒂的代表作,他成功地塑造了一个敢于反抗,敢于争取自由和平等地位的妇女形象,在我看了这本书以后,我非常感动。人们都疯狂地为了金钱和地位而淹没爱情。在穷与富之间选择富,而在爱与不爱之间选择不爱。很少有人会像简爱这样为爱情为人格抛弃所有,而且义无反顾。《简爱》所展现给我们的正是一种追求全心付出的爱情。
年幼时她就失去了双亲,在舅妈里德太太家里度过了十几个春秋,可是里德太太对她并不好,就连仆人也不喜欢她,她的表舅约翰甚至还常常侮辱她,也许就是这种生活环境,才给她的思想带来巨大的束缚,使她的行为受到限制,她不得不去反抗。与她的表哥发生第一次冲突的时候,你这男孩真是又恶毒又残酷“你像个虐待他人的人。《简爱》是一部完美而伟大的着作,因为它使我懂得了什么是善恶美丑,而书中的主人公就是我学习的榜样,她的聪明、善良、坚强、有主见,简爱的一生悲欢离合。她遭遇了许多挫折和坎坷。
里德太太因为不喜欢简而将她随便地托付个了一所学校,可这反而也合了简的愿,她根本不愿留在里德太太家——这个受罪的地方。
简所进入的是劳渥德学校。在这个学校中,孩子们包括简受冻挨饿,又要受到挨打,罚站,剪头发等凌辱,伙食十分恶劣,生活环境及其不卫生。感冒不能及时治疗,注定了一大半会受训传染,斑疹夺取了许多孩子的命,简在这样一所学校里,亲眼目睹了一切,她仇恨这个学校,尤其仇恨这个学校的创始人布洛赫斯特先生,他是一个伪君字,这所学校根本是人间地狱,简在这所学校中曾对她的学友海伦·彭斯说过:”当我们无缘无故挨打的时候,我们应该狠狠地回击,我肯定我们应该回击——狠狠地回击,教训教训打我们的那个人,叫他永远不敢再这样打人。这就进一步向读者展示她不屈不挠的坚持反抗的一面。不得不叫人折服。
简在桑菲尔德家做家庭教师的一段经历。对于简来说这是个很陌生的地方,也是简第一次踏上这个大社会,与外界接触,简遇到了罗切斯特先生,虽然罗切斯特比简年纪大,人长得也不漂亮,但他们的思想却有许多共鸣之处,简并不在意罗切斯特的万贯家财和名利地位。我爱书中的英雄人物,爱英雄们身上的忠义精神,但当我合上《水浒传》,我的心情久久不能从书里那一个个荡气回肠的故事中走出来,比如大家最熟悉的故事:武松打虎。我从故事里知道古代的老虎都叫“武松在一个名叫,三碗不过冈“
简从小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可她就是凭借着自己无所畏代理人俱和勇于反抗的精神。提起林冲,许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他保护不了自己的妻子,最终还无奈的被逼上梁山,只懂得“忍”而我却觉得这并不是完整林冲。只是从前的他,这;也只是当时社会的一个缩影,从他开始决定投靠梁山那一刻起。
虽然当今社会这种不公平的待遇可能很少见,但是反抗精神是我们每个人所不可缺少的。那时晁盖不幸去世,寨中的人都哭得昏天暗地,更不要说有人来管理寨中事务。眼看梁山的大好前途就要断送,是林冲第一个从悲伤中清醒过来,与另外几个领头商议重新立梁山泊主,这才带领着大家冲出这片伤痛的灰霾。就像一头看到猎物的豹子,躲在树林里一动不动,镇定冷静地观察,想着要如何才能夺到“——和大家一起推翻这黑暗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