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推荐] 《红日》读后感之二
静静坐在窗边,细细品读《红日》,激起了我心中的满腔爱国情,我
不由得开始喜欢上的《红日》这本书。
《红日》是一本红色书籍,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九四六年秋末初冬,国民党张灵甫的七十四师进涟水城,我军在经过苦战以后,撤出了阵地,北上山东,经过二月的莱芜大捷,到七十四师的被消灭和张灵甫死于孟良崮的故事。其中,作者着重地写了张灵甫这个匪徒,张灵甫是国民党蒋介石手下的一员健将,有丰富的反革命战争的经验才智。他十分猖狂骄纵、冷酷矜持、虚伪狡诈,因此更让我对这个反动人物的丑恶嘴脸记忆深刻。
《红日》中每个人物小故事都令我感慨万千:第十五节中军官们交谈中的“‘烂葡萄’没吃头!我同意,再敲一下‘硬核桃’!”,让我深深感受到共产党将士们不畏强敌、勇往直前的精神;从第三十二节中黎青给沈振新写的信、做的蒸咸菜,以及将自己心爱的背心拆掉又织成青色围巾送给沈振新,让我体会到了他们之间浓浓的战友情……
看了这本书,我感受万千,心情变得凝重。不禁感叹我们今天幸福多彩的生活来之不易,不禁对往日在风里、雨里、炮火纷飞里苦战恶斗的,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共产党英雄战士们肃然起敬。让我们一起学习《红日》精神,继往开来共创美好的明天。
[推荐读后感] 《黄金时代》读后感(篇二)
午睡时候,接到了学校招生就业处的电话,准确来说x是x大学招生就业处,因为我早已经不属于那里,问我是不是在xx上班,我说是的。遂又入睡,梦中我又回到了这里,我走在三里屯的桥上,看着夕阳下的交通局大楼,坐在图书馆的椅子上又翻起了余秋雨,坐在五行门下,又或者是坐在操场的草地上时。我都一次又一次的告诉自己,我已经不再是名学生了,我不再属于这里,但是我走的很轻快,坐的很柔软,我看着经过身边的一个个,好想拿着书跟他们一起去教室,再听一节课,不,我想听两节,三节,我想一直听下去,好想。
我或许也已经不再青春。我的黄金时代或许也已经过去。如果说唯一不会后悔的事情,那就是这几天疯狂的去读书,在别人用来打游戏谈恋爱的时间去读书。如果说,还能再来一次的话,不,还是不要这么去说了,青春不会再来一次,时光已逝永不回,往事不可追。
那一天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后来我才知道,生活就是个缓慢受槌的过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失,最后变得像挨了槌的牛一样。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什么也槌不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