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推荐 男生贾里读后感篇一
“人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见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贾里就是我的一面镜子。
妹妹的好哥哥
贾里是个好哥哥,也是个好教练。贾梅在哥哥这位铁面无私教练的严格训练下,已经能高高地搁起脚,足以使别人目瞪口呆。但是,也正是这位哥哥,在校庆日上使妹妹丢尽脸面。在校庆会上,贾梅被安排了一个纺织女工的角色,贾里为妹妹不平,便让妹妹在最后关头与大家一起加入舞蹈,没想到贾梅在最后关头脚一滑,把主演撞倒,把整场戏都给弄砸了。
贾里的经历告诉我:做事要认真负责,踏实诚恳,不可一味只求表现。
“三剑客”中的锦囊袋
贾里是“三剑客”中的锦囊袋。他使陈应达参加英语智力大赛。陈应达是个不愿意把时间花在比赛上的人,但贾里利用自己善于模仿的优点,模仿祁老师的声音,顺利使陈应达参加比赛,但当陈应达知道真相后,从此与贾里的友谊就断了。他还为了让鲁智胜戒烟而利用他的好奇心,把他引到偏僻处,用包着香烟纸的爆竹炸了鲁智胜,使鲁智胜对香烟产生恐惧从而完全戒了烟,但却让他受了伤。
贾里的经历告诉我:即使是帮助他人也要讲方式方法。
爸爸的“龙传正”
贾里还是爸爸的好帮手。贾里的爸爸出的一本新书不畅销,于是就让贾里和贾梅看完书后把看法说出来。贾里看完后把自己的看法告诉爸爸,但又不敢说是自己的看法,就用“龙传正”这个假名代替。他没想到爸爸对“龙传正”的建议非常重视。爸爸在听取这些建议后修改新书,竟意外收取大笔稿费,于是想请“龙传正”做客。贾里看实在瞒不住了,才坦白了身份。
贾里的经历告诉我:在生活中,要勇于向长辈说出自己的想法,才可能会有更好的沟通。
镜子贾里,调皮可爱,聪明机智,是家人的好帮手,是同学间的智多星,可是,有时却也为自己的冒失冲动付出沉重的代价。现在的我,要以此为鉴。
[推荐读后感] 哈佛家训读后感(篇一)
表舅送了我厚厚的一套三本《哈佛家训》,里面有很多好看的故事,作者毕业于哈佛大学,叫威廉·贝纳德,他写的故事,不但丰富多彩,而且能让人受到很大启发。
其中有个故事:在工地里,有三个工人在砌墙,有个人问他们:“你们在干嘛?”第一个工人没好气地说:“没看到吗?我在砌墙。”第二个工人说:“我在盖一栋高楼。”第三个工人说:“我在建造一座美丽的家园。”十年后,第一个工人仍在砌墙,第二个工人为房子画设计图,而第三个工人则是他们的老板。第一个人只看到眼前的砖墙,第二个工人看到了即将盖成的大楼,第三个人眼光最远,所以最后成了企业家,这个故事告诉我:心有多远,路就有多远,目光短浅的人是没有出息的。
我干事情比较毛糙,不主意观察,《哈佛家训》就对我很有启发:有只小狗爱吃鸡蛋,有一天,它看见一只小乌龟,看着和鸡蛋同样的椭圆形状,就以为是鸡蛋,便一口咬了下去,满口牙齿全碎了。我想自己可不能象那只糊里糊涂的小狗呀,干事不能光靠经验不动脑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