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末闲谈读后感。
鲁迅先生的《春末闲谈》其实我一直都是不怎么想看的,我更喜欢的其实还是鲁迅先生的小说,和杂文比起来,小说和散文其实都是比较容易理解的。
但还是要看的,我们在看一个人的作品的时候,很大的程度上是在了解这个人的生活习惯或者自我的一种内在价值观念。
故此,在看这些的时候,很多的内容也都是叠加在一起的。当我们仔细来分析先生的这部作品的时候,也真的是感到先生深厚的功底。
当然,也不仅仅是这些,很多的还是我们在其中看到的那种对于自我意志的完美表达。读罢会深深地牢记这种意志,甚至给个人的生命产生巨大的影响。Fw76.COM
《春末闲谈》从细腰蜂残害小青虫开始说起,当然是将我们之前的那种美好的愿望割舍掉了,还是要埋怨这西方的科学的。
但是,当我们再回头来看的时候。也是会发现其实在这部分的内容中,居然是看到了一种阴谋的成分。
试想,真的是将人的思想蒙蔽起来,实行所谓的愚民政策,是否天下就真的是那一人的天下。人民,也就只有那一人是人民了。
但是,我们再想。这样就好像是给一群机器人当皇帝,有什么意思?在我看来,和小孩过家家有什么不同。
细细想来,原来古时候的君王都是在幻想着过家家一样的日子。好生无趣,顿时让我的那种君王梦破碎了。
人都是有着自己独特的那种个性的,我们不能真的是做出一些反人道的内容,同时也是需要意识到,其实在这很长的一段时间中,很多的事物都是一种极其空白的存在样式。
但是,我们现在遇到的很多内容其实都是在一种比较空乏的精神缺失的状态之下的,有意无意的其实是在自己给自己打毒针。
这样,慢慢失去痛苦,但也失去意识。我又想到了那一句:孤独即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