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贾里读后感
读着《男生贾里》,那活泼、乐观、开朗且充满责任心与爱心的贾里仿佛正活蹦乱跳向我走来。那一幅幅清纯的画面让我感到无比的舒畅与清快。那满含思索气息的文字,更是让我陶醉。之前的那些不宁心绪,也随着这书页的翻动,时光的流逝,一起消失。
在这里,我走进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看见草儿在倾听风的歌谣,孩子在田野里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任清风抚摸他们的头发,听草儿在他们身边私语。
积极的心态在其中萌生,心情愉悦的同时,我也感悟到了许多。
林萍是不幸的,父母不在身边的她,面对叔叔婶婶,她没能拥有无微不至的关怀。但她又是幸运的,因为她碰到了贾里一家。贾里他们用爱心让她感到了温暖。爱心,是世界上最好的良药。拥有一颗爱心,这世界将变得更加美丽。所以,请大家记住这句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更好的明天!
人生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其中少不了挫折与磨难。苦恼更是无处不在,但是人生的道路漫长,所以当同学不小心弄坏我们的物品时,我们应该像鲁智胜一样大度,宽恕。因为,友谊是无价的。我们更应该铭记查老师的那句话——有宽阔的海一般的胸怀,才能有海一般的深沉与尊严。同时我们也应该记住——不可以以貌取人。
也许你是一个出色的人,可有时候某些重要的东西却不属于你。你十分苦恼,万分不解,埋怨老师没眼光,埋怨上天不公平。但是“是金子总会发光”,世界上最美丽的不一定是孔雀,同样,一只不起眼的燕子也不一定平凡。貌似在最平凡的位置上的你,也许就是这个舞台的最亮点。就像贾梅,她虽然是演老妈妈,但这个舞台最有难度的角色正是这个老妈妈。所以,我们应该对自己所处在的位置乐观的看待,因为有才华的你绝对会在属于你的位置。因此我们应该做好自己该做的事,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人生中的一切。
看,沙漠中的一株小草正迎着风,听着歌,欢乐地生长着……
初中生活里,各种千奇百怪的事情都可能发生,各种情绪更可能无处不在,也许你会与谁相处不好。但不管如何我们都必须共处三年,因此我们只能学会宽容,宽容他人。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更是无处不在。一大堆的事情可能让你十分难解,但相信在自己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各种问题必会迎刃而解的。我们总爱天马行空的浮想,渴望被他人关注的心理更是随处可见。但浮想干“伟人”般的大事时,你是否忘记贾里爸爸所说的:“不做小事的人,怎么干的成大事”!无论如何,我们都应从小事做起,请抛弃那些无胃的幻想吧!
读完这本书,我领悟到了宽容的力量,感受了爱给他人的温馨,也懂得了以貌取人的会产生的结果,更明白了应乐观面对自己位置与遭遇,点燃希望的火光……
停下手中的笔,我隐约看见贾里在前头欢笑……
清风吹拂下,我走进了一个全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