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贾里读后感范文
暑假作业终于写完了,这几日闲来无事,偶然发现了这本《男生贾里全传》被其中的情节所吸引,细细品读一番,我不禁为其中的“三剑客”冒险的代价而捧腹大笑,更为其中所暗含的人生苦涩有所沉思。
这是一篇记述了关于男生贾里生活中与妹妹、与同学与父母等之间的矛盾与冲突,快乐与喜悦的小说,虽然只是一些小事,但从这些小事中,我读出了其人物性格和一些成长烦恼,本文岁为喜剧笔调但有些章节却令人鼻子发酸,作者将她自己融入了文章之中,难怪从文章的字里行间之中我感受到了作者的人生感悟。
比如“选举风波”中,三个女生选了鲁艳竹,但因为鲁智胜的巧克力使她为能当选,篮球主力选上了,但他却没有尽到该尽的职责,把责任推给一心为他人着想的鲁艳竹。鲁艳竹没有放弃,凭借着她对同学的爱心感动了所有人,这其中相当丰富的内涵不就体现了少年时期内心特有的尴尬。
这本书把一些初中生描绘的栩栩如生,引人入胜。虽没有过多的优美修辞,但读出来却妙趣横生,作者在书中抓住了儿童的视角,用儿童的眼光来看待,我不得不说作者有一颗敏感而又细腻的童心,这也正如书封面上所说的那样,在这个没有什么值得珍惜的时代里,少年纯真的生活和情感是最值得回味和珍藏的。
每个人的童年都是一张独一无二的画卷,贾里所遇到种种不愉快是否曾让你痛苦不已,而他所经历的快乐,是否也让你有过愉快万分,这本书就是一个人童年生活的剪影。
同学们,来读这本书吧!我相信你除了品味其中所包含的东西之外更多的是对自己童年生活的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