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非常有趣的书——《早安!我的植物邻居!》,使我回味无穷!
《早安!我的植物邻居!》这本书主要讲大自然里的植物的生活习性和外形,里面的植物各式各样,非常美丽优雅,使我对大自然更加向往。这本书的作者是颜展敏。
《早安!我的植物邻居!》里,有许多的花草树木,其中有夏日紫薇,雨后的鸡蛋花,眼花缭乱的洋紫荆,从远古来的肾蕨等许许多多的花朵。我最喜欢的是倾靡世界的山茶花,她虽然不如优雅的月季和玫瑰,也不如高贵的花中之王牡丹,但她却有自己独特的美丽和功效。
山茶花又叫玉茗花,来年一二月的时候,正是山茶花烂漫之时。当你陶醉于绽放中的山茶花之中,可曾想到山茶花端庄丰盈的姿色也曾迷倒了17世纪的英国人?今天,世界上的山茶花品种已经发展到2万多个,中国山茶花的品种就有2千多个。山茶花的园艺品种极多,观赏价值也极高,在中国就有上千年的培养历史,她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同时也是世界著名的花卉。其中,金花茶是山茶花中最为名贵的品种,她与银杉树,梧桐等珍贵的“植物活化石”齐名,也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之一,她是一种罕见的古老的植物,国色天香的山茶花被外国人称为“神奇的东方魔茶”,中国人把她誉为“植物界的大熊猫”。
山茶花不仅珍贵,而且有极高的药用价值,还可以用来泡茶,做酒,制药,治病等功效,令人们深深喜爱她。
我真喜欢《早安!我的植物邻居!》,它带给我无穷无尽的欢乐和有趣的知识。让我们一起来看这本《早安!我的植物邻居》,一起走向知识的海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