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读了一本有趣的故事书《拇指班长我的机器人邻居》。书的内容生动有趣,令我爱不释手,读完之后回味无穷。
这本书讲述了主人公孔东东的隔壁搬来了新邻居。可是孔东东对这对邻居父子产生了怀疑,于是使用孔东东牌奶茶变成了拇指人进入父子的家进行调查。后来,在小区居民运动会上,邻居男孩陆小小出了大风头,引起了班长孔西西的注意。最后,在孔西西的帮助下,孔东东发现陆小小其实是个机器人,但是功能不够完善,而他的爸爸就是创造这个机器人的人,叫陆大大。陆大大想把这个机器人的功能完善一些,再告诉人们,于是让孔西西和孔东东先保密这个事情。随后又发生了一系列有趣的事情。
读完这本书,我发现书中的人物都各有自己的优点,比如,孔东东做事执着,有毅力;孔西西学习优秀,乐于助人。他们都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也要做个坚持到底,不半途而废并且勇于帮助别人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