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女儿共读的是《佩奇的新邻居》,小猪佩奇,算得上女儿的第一个动画偶像。她几乎拥有佩奇的所有玩具,甚至给她的弟弟都会起名叫“乔治”。
我们每个人曾经都是孩子,而我,曾是一个格外爱看动画片的孩子,到今天,我也是一个爱看动画片的爸爸。
小猪佩奇,是我见过的最棒的动画片之一。
勇敢、可爱又有些憨憨的爸爸、从不会发脾气且温柔冷静的妈妈、个性开朗但内心有小九九的女儿、单纯可爱的弟弟。最重要的是,爸爸、妈妈非常相爱。这是一部教会孩子爱和被爱的动画片,没有说教,价值观都在潜移默化中传递。我一直觉得这部动画片的英国编剧太赞了,如果没有足够的生活观察力,是写不出如此优秀的动画片剧本的。
《佩奇的新邻居》只是小猪佩奇的其中一集:
佩奇的爸爸是一个建筑师,他设计了一个三层楼的房子。佩奇在她爸爸的图纸上,加了一个秋千。牛先生是施工人员,他们按佩奇爸爸的图纸修好了房子。读后感·随后,佩奇的新邻居狼先生一家人住进了新房子,而小狼也拥有了一个好玩的秋千。
这个故事里,我想让女儿明白:
1、你在图纸上描绘的一切,都有可能变成现实。比如佩奇在图纸上画了秋千,最后秋千就真的出现在新房子旁边。
2、房子绝不是一天建成的,任何成果都必须由一点一滴的积累而成。
3、在三只小猪里可怕的狼(吹口气就能将房子吹垮),成了佩奇的新邻居,他们并不可怕,还很可爱。学会多角度的去观察一件事或者一个人,就会得到不同的答案,获得不同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