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时候,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做《和动物园做邻居》。书中写了一个叫秦有友的老爷爷对整天摆弄电脑、手机的小孙子讲述自己快乐童年的故事。
老爷爷说,那时候没有手机、没有电脑,每天放学后都会去庙会看各种各样的杂技,吃美味的小吃。在与开动物园的李小桂成为好朋友后与各种小动物,尤其是一只叫“露露”的小猩猩之间发生的有趣的事情。
当我合上书的时候,眼前仿佛也出现了热闹的庙会,香气扑鼻的小吃,可爱的小动物,心中激动不已。我问妈妈:妈妈小时候是怎样度过的妈妈说,在她小的时候,没有这么多高楼大厦,马路上也没有这么多汽车,放学后,妈妈会和好多小朋友在胡同里、在操场上跳皮筋、跳格子、丢沙包……晚上会看满天的星星。冬天打雪仗,夏天捉萤火虫……听了妈妈的话,也让我羡慕不已。想想现在,放学后小朋友各回各家,娱乐似乎只剩下手机游戏。蓝天越来越少,绿地越来越少,小动物越来越少,甚至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也越来越少。我真想拥有一个和秦有友、和妈妈一样的童年。
读了《和动物园做邻居》这本书,希望所有的小朋友能够体悟生活的乐趣,亲近动物,拥抱自然,沐浴亲情,享受美好的故事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