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这本书,一缕淡淡的芳香扑面而来,我津津有味地读着,被其中的一篇文章深深感动了。
文章的主要内容是这样的:一只雄天鹅受了伤,不想让雌天鹅为了自己离开队伍,雌天鹅不想离开丈夫,把自己的左翅膀故意弄伤了,等它回到那个地方,雄天鹅已经奄奄一息了。
多么感人的画面,我的眼泪不禁流了下来。为了爱,再苦再累也无所谓,为了爱,可以放弃自己的一双美丽的翅膀,为了爱,不惜付出宝贵的生命……
轻轻掩上书,一副震撼人心的画面浮现在我眼前:“几乎在同一时刻,正盘旋而降的雌天鹅对准小岛上唯一一棵黑心树飞去。她的左翅膀撞在一根树枝上,就像被锋利的刀子割了似的。她的左翅膀立刻不会动了。它“叽”地惨叫一声,靠一只左翅膀扇摇,几乎是笔直的坠落下来”。这就是爱的力量,这只雌天鹅宁愿和自己心爱的人永远在一起,可以不要那令人羡慕的翅膀,可以与自己的伙伴分开,就是不愿意离开自己的心上人,即使摔断那左翅膀,也毫不在乎。
同样,雄天鹅对雌天鹅的爱也感动天地,熊天鹅为了不拖累雌天鹅,他知道只有自己死才能让雌天鹅打消这个陪伴它的念头。雌天鹅要和雄天鹅生生死死在一起,但可惜的是,雄天鹅已经死了……
爱是伟大的,任何人也阻止不了,我,身边满满的爱却不知道珍惜,一旦失去了才知道拥有,比如:那次唐山大地震,一位母亲为了保护自己心爱的孩子,俯下身尽力顶住那巨大的石头,是尽全力发了一条短信“宝贝,如果你还活着,记住妈妈是爱你的”爱果然创造了奇迹,母亲离去了,孩子居然毫发未损!就像这一对恩暧无比的天鹅夫妻,实在太打动人心了。
我希望爱能创造最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