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雷家书读后感。
给父亲的回信
亲爱的父亲:
您好!
久未见面,愿身体健康。已在国外住下近一年,我可以照顾好自己,勿多牵挂。犹记得在第一封书信中,您所流露的对于我的愧疚,您不必为此抱歉,同时也希望您与母亲多注意身体。看到您在信中一次次回忆过去,我们当初一起生活,可以感受到您对我的关心与思念。请放心,我的俄文现在尚可,同时我也会合理安排我的乐理学习。每当我在广播中弹琴时,总会想到您。您每一次都在北京认真地听,同时来信的评价,我亦细细读过。我早已想通自己的感情问题,也将记住您所说的“学问第一,艺术第一,真理第一,爱情第二。”
之前的伤风咳嗽已经好转,勿多挂念,同时也请母亲多多注意身体。
我常常在信中所了解家中的事,看到这些文字就好像我仍在家一样。远在异国他乡免不了思乡,同时也很抱歉,无法与您们在节日中团圆,无法陪伴你们。fw76.coM
总之在国外的学习生活一切尚好,虽然不免有些波折,但总体上仍旧顺风顺水。最后仍希望您和母亲多加注意身体,不要过于劳累。